钱币上的旅行地图:图说人民币上的真实景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1日12:02

纸币上的完美结合纸币上的完美结合
资料图片:珠穆朗玛峰。新华社记者 全晓书摄资料图片:珠穆朗玛峰。新华社记者 全晓书摄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的地位正如它的高度,是永远不能被忽视的。第四套人民币中10元的纸币选择它做背面图案。珠穆朗玛峰位于我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地方,从中国境内眺望珠峰,它像一座金字塔,威严地耸立在一排雪峰之间。这张钱币整体色调以蓝色为主,设计它的时候就考虑到珠峰适合这种冷色调来表现。

  相关攻略:极致冰雪诱惑 去珠穆朗玛峰必做四件事

三峡美景三峡美景(图片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5元人民币票样后的三峡5元人民币票样后的三峡
三峡三峡

  【三峡】

  长江三峡曾经三次入选人民币,目前流通中的第四套人民币中的5元和第五套人民币中的10元都选用三峡作为背面图案。第四套人民币选用的是三峡中最有代表性的巫峡景观。巫峡西起巫山的大宁河口,东至巴东的官渡口,长40公里,峡内奇峰突兀,群山莽莽,峰回江转,船行其间,经过巫山十二峰,峰峰各有特色,风景千姿百态。第五套人民币的10元纸币是空中俯瞰三峡,这个角度更能展示山高水急,让我们从难以亲历的高度观赏三峡美景。

  相关攻略:江水依旧青山不改:寻古访今4日览尽三峡美景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