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产电影中的爱情圣地(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10日15:28

  《山楂树之恋》——远安

  爱情指数:★★★★★

  美景指数:★★★★☆

    经典语录: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山楂树之恋》剧照《山楂树之恋》剧照

  《山楂树之恋》是改变自艾米的同名畅销小说,故事发生在那个特殊的时期。

  静秋是个漂亮的城里姑娘,因为父亲是地主后代,家庭成份不好,文革时很受打击,一直很自卑。她和一群学生去西村坪体验生活,住在了村长家,认识了“老三”。老三喜欢静秋,很喜欢,但静秋怕他欺骗她,起初常常躲避。英俊又有才气的老三是军区司令员的儿子,一个极重情谊的人,甘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静秋前所未有的鼓励。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那时候,1976年,老三他还很年轻。

剧组苦心寻找的那片金黄(图片来源:锦绣风景)远安美景(图片来源:锦绣风景)

  远安县是嫘祖故里,楚文化发祥地之一,古称“临沮”“高安”,公元559年更名为“远安”,距今已有2100多年建县史。远安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4%,是湖北省绿化达标第一县。

  张艺谋之所以选择宜昌远安县进行拍摄,我想不光是因为远安与这段故事有着天然的“文脉”关系。据说当初在选择外景地的时候,摄制组团队考察了江浙一带的许多地方,包括湖北省其他的州、市,经过反复研究、比较、筛选,认为这些景点都不如风景秀美的宜昌来的恰当。

    相关阅读:游走远安:感受《山楂树之恋》那最纯美的爱

  《庐山恋》——庐山

  爱情指数:★★★★★

  美景指数:★★★★★

《庐山恋》海报《庐山恋》海报

  80年代初一部红极一时、家喻户晓的电影《庐山恋》让许多善男信女将庐山奉为了必去朝拜的爱情圣地。而能在庐山脚下的电影院中再重温一遍《庐山恋》也是必修功课之一,后来这家电影院就几十年如一日的重复放映这唯一的一部电影,也因此写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庐山庐山

  影片《庐山恋》里的男女主人公耿桦和周筠邂逅在庐山,庐山的秀美风光,男女主人公的纯真爱情,如梦如幻地交织在银幕上。其中,大林寺、象花径、御碑亭、仙人洞、三叠泉、白鹿洞书院等,都曾在片中一一呈现,景色美轮美奂。

  庐山,意味着风光与爱情的双重美景。当年的庐山美景成就了《庐山恋》,影片的红火也给庐山带来了浪漫爱情发源地的盛名,时至今日,仍有无数情侣追寻着当年电影中男女主角的恋爱之路,登上庐山见证真爱。

  30年后,由当年周筠的扮演者张瑜执导的浪漫爱情喜剧《庐山恋2010》重回故地庐山取景,影片将于今年10月上映。当代都市青年能否在庐山续写爱情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谪仙与才子的碰撞:循着李白的足迹感受庐山瀑布

    文章来源:绿茶小飞猪

    扩展阅读:光棍儿节不寂寞 最易邂逅爱情的完美旅行地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