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桂北激情享乐 无匪可剿只剩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4日10:33

古民居的时代记忆
古民居的时代记忆

  许多人对桂北的印象多半来自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电视剧《桂北剿匪记》。但是作为陪衬,迷人的桂北风情在剧里顶多算是“作料”的作用,多数人记住了反特剿匪、悬疑纠缠的故事情节,却没有记住原始味浓重的乡村小镇与漂亮痴情的少数民族姑娘。其实,作为自驾胜地,桂北也具有两面性。这里既适合温文尔雅的喜好游山玩水的仁人志士,也适合千杯不醉、一心只想买醉的“绿林好汉”。  

  此次自驾游6天的行程,车队刻意避开了漓江、象鼻山等传统意义上的桂林山水,而是选择了不大为人所知却别有桂北少数民族风味的古镇乡村。

  线路档案

  线路进程:广州-阳朔-桂林-兴安-灌阳-贺州-广州

  车队从广州走苍郁高速途经云浮到达梧州,自梧州上桂梧高速直达阳朔,行程518.3公里,约8小时。而从阳朔到桂林市区可以走321国道,行驶约一个半钟。在桂林市区到兴安,比较方便是走322国道,只需1小时。此次行程最有意思的是从兴安到灌阳,然后在灌阳行往贺州。虽说可以全程高速,但花费也要5小时左右。最后一天从贺州返回广州,途经怀集、四会、三水,后上广佛高速,行程大约311公里。

  自驾日志

  D1 行程:广州-梧州-阳朔(苍郁高速-桂梧高速)

  夹着一支不点的烟求艳遇

苗族的阿哥阿妹
苗族的阿哥阿妹

  当天晚上,我们观看《印象刘三姐》。方圆两公里内,阳朔书童山段的十二座山峰和漓江还有无边无际的墨黑色天穹构成了这场演出的舞台,据说1961年的电影《刘三姐》的拍摄地也正是这里。参加演出的大多是周边五个村庄的渔民,他们白天在江上劳作,晚上就来这里给来自各处的人们讲述“歌仙”刘三姐的故事。

  演出结束,回旅馆途中经过相传中国艳遇指数最高的地方———阳朔西街。车队里不少人都是首次来阳朔,我们于是商量去夜游西街。听说手里夹着一支不点着的烟是“求艳遇”的暗号,大家都跃跃欲试,并约定明天分享今晚的艳遇经历。一到西街大家即“作鸟兽散”,迫不及待地想在西街寻得一段难忘的邂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