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洒豪爽之风 纵览秋天里的最美草原(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5:12

  塞罕坝

  亲临皇家猎场


内蒙古塞罕坝(李斌/CFP)
内蒙古塞罕坝(李斌/CFP)

  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皇家猎场是否曾让你觉得宏伟壮观不可近亵呢?在旅游资源日渐丰富的现代社会,皇族游玩的牧场,我们寻常百姓也能“侵犯”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中国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是清朝著名的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经营面积9.4万公顷,其中以落叶松人工林和天然白桦林为主的风景林面积7.1万公顷,草原面积1.5万公顷,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难怪皇家都把它当自家围场了。

  科尔沁草原

  爱情传说

科尔沁草原(潘松刚/CFP)
科尔沁草原(潘松刚/CFP)

  在科尔沁草原,最著名的爱情传说“诺恩吉雅”最近被搬上了舞台。在广袤的科尔沁草原上,只要“诺恩吉雅”的旋律一响起,草原上的人们不论男女、老幼都会动情地和唱。“诺恩吉雅”刻有草原文化的印记,寄托着草原人民热爱家乡、热爱草原、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科尔沁草原的每一个季节都有着其独特的风景,而真正能使影友们发狂的还数金秋十月的科尔沁草原,在岭上白桦金黄的叶子稀疏了,留在树枝上的缤纷的残叶确也似魔幻般地出奇,脱去秋装的红果树,展示着一身玲珑的果球,红艳艳的,在白桦林中妖娆无比。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