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穴仙女:充满魔力和诱惑的郎木佛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9日14:13

远眺美景
远眺美景

  印象中,老虎是凶残无比的野兽,而仙女则是聪慧美丽的精灵。前者的咆哮让人胆寒,后者的娇柔让人心怜。这两种几乎完全对立的却在甘南川北的交界处完美的结合着,这就是郎木寺。

  这全称为“达仓郎木寺”藏传佛教名寺古刹意为“虎穴仙女”(“达仓”是“虎穴”,“郎木”则为仙女)。别惊讶于当地藏人的天才创造,也别在那里妄想这虎穴中的仙女究竟是偷跑下凡的紫霞仙子还是被虎精抢来的压寨夫人。因为在藏民的传说中,这虎穴源于以“母虎”为图腾的西王母(也就是周穆王前往昆仑山想找的那位)部落,而那“虎穴仙女”则被称为“黑虎女神”。(不知是不是神话传说看多了,我总觉得老虎变的女孩远没有那蛇妖鼠精来得可爱)。

朝拜黑虎女神的圣地
朝拜黑虎女神的圣地

  地处川甘青三省交界的郎木寺自古以来便是民众朝拜黑虎女神的圣地。藏传佛教兴起时,该寺已存在了近千年之久。如今的居民虽大多信奉这来自雪域高原的密宗哲学,但那女神虎穴却仍是心中不可磨灭的圣地。

  如今,传闻中的虎穴在历经千年之后,早已看淡了人世间的香火祈愿,而想象中的仙女则将一切的神秘留在了这里,留在了这神秘的郎木佛国。

在这好样的美景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超然
在这好样的景色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超然

  如今出现在人们口中的郎木寺多是指那个地跨甘川两省的小小乡镇,一条宽不足两米的小溪贯穿东西,潺潺的流水在浇灌了这美丽的藏乡小镇之时更是在不经意间将两座闻名藏族大寺分于两岸,确切来说是两省。北岸是属于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南岸则是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两座隔溪而立的寺院共同守望着这小镇的千年变迁。

郎木寺
郎木寺

  来到郎木寺时正遇到大活佛讲经,方圆百里之内的信徒都涌向了那不大的寺院,如我一般的游客们更不会放过这个与活佛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虽然我们这群拿着长枪短炮而不是转经法轮的“不速之客”中几乎没有人能说清活佛究竟是什么。饶是如今,作为一处藏传佛教的著名寺院,郎木寺的大活佛讲经怎可错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