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米蓄水 小三峡今后可以夜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重庆晚报 微博 | 2010年10月27日16:13
下三峡
下三峡

  三峡大坝蓄水后,给沿岸的旅游带来了比较大的变化。我市的旅游单位纷纷推出了夜游小三峡、游艇观光、立体两江游等新的旅游产品。不仅如此,旅游方式也有所变化,比如,以前每年游三峡一次就够了,现在由于每年水位在145米和175米之间有落差,一些峡谷景观也都不一样,因此,“一年游览两次”将进入三峡景区的宣传词。

  此外,随着江面增宽、水流减缓,三峡消失了浪遏飞舟的感觉,但增添了恬静、悠闲的滋味,不少旅行社打算制定“半船半车”的三峡游线路,即往返采用“轮船+汽车”的方式,让游客增加不同的观感。

  夜游小三峡:梦幻之旅

  三峡大坝蓄水到了175米后,长江水面环境更好,游船夜行更安全了。由此,交旅集团三峡公司负责人龚立称,该公司将推出“夜游小三峡”项目。

  巫山小三峡是三峡旅游的核心区域。适时推出的夜游项目,目的是提高小三峡旅游附加值,留住游客在巫山过夜。线路的具体改造办法是:完善夜航设施,选取小三峡重要峡谷段和重要景点,综合运用声光电进行包装。同时,结合巫山县城、大昌古镇的夜间灯饰,打造不夜城、不夜港、不夜峡,开辟全国首家峡谷夜游景区,形成“小三峡梦幻之旅”。据了解,整个项目预计投资3亿元,龙门大桥、龙门峡、灵芝峰、狮子守龙门等是重点打造景点。目前,一期验收已经通过。

  游艇观光:每人至少6300元

  蓄水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长江河床更宽、河道更深了,游船行驶更自由、更方便。对此,重庆中旅公司总经理廖伟称,准备引入新型的游艇观光来满足高端人士的需求。

  廖伟称,由于游艇时速在60公里左右,因此从万州出发游一趟三峡来回只需要7个小时左右,适合商务人士出游,预计明年正式推出。据了解,目前游艇游三峡的具体方案还在制订当中,初步计划推出三条定点线路,分别是2天重庆至丰都游,8人以内,游艇租赁费5万;5天重庆至巫山游,8人以内,游艇租赁费12万;8天重庆至茅坪游,8人以内,游艇租赁费16万。算下来,最低价格是每人6300元左右。

  两江游:观光+表演+美食

  以前的两江游,无非是晚上8-9点坐游船观赏风景,地点从朝天门到长江大桥再到菜园坝。现在水位上涨后,专家建议,在江面更宽、水流不急的情况下,推出立体两江游,使游客能体验到重庆更多文化。

  专家称,游览时间可以设计为夜游、昼游,快游、慢游、一小时游、两小时游、三小时游。有的只设计看景,照顾时间较少的商务客人;有的可设计包括歌舞、美食、历史文化等内容的项目,满足休闲客人的需求。

  因此,可以设计出“观光+表演”和“观光+表演+美食”这两种立体的两江游方式。其中,“观光+表演”可在石门大桥和鹅公岩大桥附近设立上下船码头,游客参观都市旅游景点后乘船游览夜景;“观光+表演+美食”要在磁器口古镇和李家沱大桥附近设立上下船码头,游客白天游览沙坪坝或九龙坡、巴南景点,下午在瓷器口古镇或李家沱大桥码头上船游两江夜景。

  记者 李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