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推广金秋最美胡杨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5日16:34
去沙雅看绝美胡杨
去沙雅看绝美胡杨

  对于国内旅游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来讲,金秋时节的胡杨有着无法替代的吸引力,令人心神向往。然而可能很多游客并不清楚,世界上80%的胡杨林位于我国,而我国80%的胡杨林就藏身于神秘的新疆。在南疆的一座美丽的小县城沙雅,不仅拥有着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面积最大的一片原始胡杨林,更是将湿地胡杨、大漠胡杨和戈壁胡杨的美景集为一体。凡是在金秋时节去过沙雅的人们,无不为那里湛蓝透彻的天空、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胡杨、孤傲于大漠之中的魔鬼林所震撼,更为热情的新疆人民所感染。

  沙雅县是龟兹古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丝绸之路的重镇,位于塔里木盆地北缘,境内流经我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首府距乌鲁木齐832公里,距阿克苏252公里,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县。塔里木河、胡杨、沙漠是其最具旅游魅力的特色。沙雅拥有独特的世界稀有树种——胡杨。世界最大、面积最完整的天然胡杨林自然保护区,位于沙雅县境内塔里木河两岸,已获得吉尼斯认证。胡杨是新疆古老的珍奇树种之一,维吾尔语意为:最美丽的树。这是一种生长在大漠之中“活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神奇植物,坚强的胡杨精神也一直用来形容生活在恶劣自然环境中的新疆人民。

第二届国际胡杨节开幕
第二届国际胡杨节开幕

  在国家对新疆旅游发展的援助和支持政策下,沙雅人民也向世人揭开了最美胡杨的面纱,让更多的国内游客乃至海外游客可以一览这绝世美景。深秋时节,金色尽染沙雅胡杨林,形成塔里木河岸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更好的宣传南疆胡杨旅游资源,向全国旅游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展现沙雅独特的胡杨魅力,10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沙雅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塔河胡杨金秋游活动及新疆沙雅第二届国际胡杨节开幕式在沙雅县太阳岛胡杨公园隆重举行。

  今年塔河胡杨金秋游活动以“世界胡杨森林公园,塔里木河人文画卷”为宣传口号,通过“胡杨王剪彩”、“国际胡杨摄影基地揭牌”、“新浪博主摄影训练营”、“民族烤鱼大赛”、“环球旅游广播联播”、“阿克苏旅游推介会”、“新疆首届少儿围棋、国际象棋邀请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更多的媒体、专家、游客请进沙雅,感受沙雅浓郁的民俗风情,秀美的自热风光,灿烂的民族文化和多彩的人文景观,并通过他们的相机、文字,把沙雅独具魅力、独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旅游资源、产品等推向国内外旅游市场。

  处于旅游开发起步阶段的沙雅,在加快发展脚步的同时,更有着生态保护和长久发展的意识。此次胡杨节期间,多位国家级旅游规划、市场营销方面的专家亲自考察沙雅,为沙雅旅游发展的前景献计献策。在10月27日举办的“沙雅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上,专家们就国家级生态保护区的开发、特种旅游市场的前景规划、城市品牌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为蓄势待发的沙雅旅游指明了方向。

  拥有祖国六分之一领土面积的新疆,好山好水好风景,更有热情好客的新疆人民。藏身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美丽沙雅,期待着更多可以追寻美、发现美的人们来到这里,与胡杨进行最美的邂逅。

  来源:沙雅旅游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