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里的天下第一村 山西师家沟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10月25日11:56

  【师家沟当地交通】


师家沟修复过的窑洞 作者:斩风
师家沟修复过的窑洞 作者:斩风

  汾西县紧邻霍州市,可以从霍州桥西搭乘去往汾西县的中巴,中途在僧念镇下车,然后租辆小面直抵师家沟。2010年已新修了条从霍州到汾西的柏油路,中间正好经过师家沟。不过因为这条新路两边村子较少,所以发往汾西的中巴还是走老路。

  火车到达霍州

  从北京、西安、广州、太原、等城市有路过霍州的火车,路途遥远,会很劳累,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飞机到达霍州

  临汾和霍州市目前都没有机场,乘坐飞机需要先到太原或运城机场,然后乘坐大巴到霍州。差不多都是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师家沟当地住宿】

破落的窑洞建筑群 作者:湘之驴
破落的窑洞建筑群 作者:湘之驴

  师家沟还没有开发,没有成型的住宿条件,不怕条件艰苦的游客可借宿于当地农家,都是火炕,费用适当看着给点。或者回汾西县城,有招待所和朝阳酒店。

  【师家沟行程规划】

半山腰上俯瞰师家沟 作者:湘之驴
半山腰上俯瞰师家沟 作者:湘之驴

  师家沟步行半天时间就可走完,但细品建筑细节文化,还有当地人文风情,最好在当地农家借宿一晚,和当地有文化的一些老者聊聊师家沟的过去和现状,总会收获很多。

  需要说明的是因为沟对面有家焦化厂所以如果刮西北风的话,师家沟满是烟尘,另外山西的影点和景点一样,以点为主,没有片和线,一次只能去一个地方,而且一般路途遥远。

  在霍州市去师家沟的话,可以顺道去一下霍州署和霍州古楼。

  在汾西县以及临汾其它县市里都有不同特色的景点,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贯穿一线游览。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