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美在龙江 2010年导游大赛落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8日14:12

  以赛促训  典型引路

  作为服务质量提升年的重要一环的全省“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2010年黑龙江省导游大赛,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于10月16日上午在金安国际购物广场,龙江印象黑龙江旅游商品展销中心圆满落幕。我省2010年“十佳”导游揭晓。在颁奖仪式上,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马春野代表省旅游局致辞,对导游大赛的成功举办、导游人员、组织者付出的艰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说,这次活动是提升全省旅游服务质量的内容之一,今后省旅游局还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他对导游人员的素质提升、导游队伍的发展前景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酿造出更加甘甜的优质旅游服务美酒,共所有旅游者品尝。马春野副局长与团省委、省妇联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导游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获奖导游为现场嘉宾展示了我省新时代导游员的才艺绝活,他们或以妙曼的舞姿惊艳全场,或以深情激昂的诗朗诵引发观众共鸣,或以诙谐机智的单口秀博得阵阵掌声。颁奖仪式的热烈气氛吸引了众多观光休闲的人们前来观看,我省导游员高超的技艺和优良素质令观众们耳目一新,拍案叫好。

  本次大赛历经5个月的初赛,在全省各地选拔了70余名优秀导游参加复赛。为真正实现以赛促训,典型引路,促进全省旅游诚信建设,提高全省旅游服务质量的目标,省旅游局对参赛选手资质和比赛环节进行了严格要求和精心设计。本次所有参赛导游必须是具备导游资质,从事导游讲解一年或一年以上,工作期间表现良好,游客评价优良,无重大投诉和违规记录,参赛前3年内无一次性扣分达6分以上(含6分)或一年内累计扣分达10分的记录的导游。在比赛环节上,综合考虑,全面测试导游综合素质,设置了风采展示、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情景再现等五个环节的比赛内容,既考察导游的知识底蕴、职业修养,同时也考察导游的特长才艺、实际工作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可谓全面考察、综合评价、优中选优、评判科学。评选出的优胜者代表了我省导游行业的最高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十佳”导游称号。他们分别是省旅游局培训中心选送的张天竹、鹤岗市旅游局选送的陈诗扬、大庆市旅游局选送的范立新、省旅游培训中心选送的王若芙、黑河市旅游局选送的张晓娟、省旅游培训中心选送的张旭、齐齐哈尔市旅游局选送的丁旭、大庆市旅游局选送的鲍南月、哈尔滨市旅游局选送的刘晶、鹤岗市旅游局选送的楚宏宇,其中张天竹、陈诗扬、王若芙、张晓娟、丁旭、鲍南月、刘晶等7人同时获得“全省巾帼建功标兵”和“全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范立新、张旭、楚宏宇等3人同时获得“全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大赛还评选出了3项单项奖,获得最佳风采奖的是省旅游培训中心选送的张天竹、大庆市旅游局选送的张彬;获得最佳讲解奖的是鹤岗市旅游局选送的楚宏宇;获得最佳才艺奖的是哈尔滨市旅游局选送的刘晶。有50选手获“全省优秀导游”称号。省旅游局将从中优选出4名选手参加年末全国导游大赛角逐。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大庆、鸡西、伊春、双鸭山、七台河、鹤岗、黑河、大兴安岭农垦等旅游局,省导服中心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在全省旅游行业产生强烈反响。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观摩示范等一系列比赛过程,各地旅游部门及旅行社和导游从业人员,经历了一次岗位大练兵、大培训,使导游从业人员更加增强了提高从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十佳”导游的产生,也引领广大导游从业人员向更高标准学习、向更高水平迈进,激发了旅游行业新一轮“优质高效,诚信服务”的讲比浪潮,对提高全省导游服务水平,推动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快速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