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穿越塔克拉玛干 “死亡之海”中感受生命(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8日11:48

  【故事】

  胡杨林里上演“人蚊大战”

  地点:胡杨林地

  一进胡杨木,一些驴友相当兴奋,纷纷来到胡杨旁拍照,不一 会儿却全都大声尖叫起来——成片野蚊子蜂拥而至,肆意叮咬着她们的皮肤。一场“人蚊大战”就这样轰轰烈烈地上演了,成千上万只蚊子肆无忌惮地扑过来,向人们裸露的一切部位发起“猛攻”,只要伸手随便一拍,都可以打死十来只蚊子。这些蚊子体型比一般的蚊子要大许多,呈淡绿色,据说胡杨林里的湿地是它们的温床,其繁殖和生存的能力极强。面对这群凶悍的“敌人”,大家再无招架之力,只得“落荒而逃”。回到车上,大家纷纷清点身上被蚊子叮咬的包。一位身着短袖T恤的女驴友以脸上12个包、双臂30个包成为“蚊子最爱驴友”。

  油田工人三年来最快乐的一晚

  地点:塔中油田


在塔中油田的“摇滚之夜”。
在塔中油田的“摇滚之夜”。

  在塔中油田的晚上,夜晚九点,沙漠的天空才逐渐暗淡下来,摇滚晚会在夜色中拉开了帷幕。一首首经典的摇滚歌曲点燃了人们的激情,在乐手的演奏和呐喊声中,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手持着五颜六色的荧光棒翩翩起舞,共同高歌。一位二十出头的石油工人告诉我,他来塔中油田已经三年了,三年来,没有看过电视、没有听过流行曲、没有一切娱乐节目,这是塔中油田三年来最热闹的一天,也是他最开心的一天。

  要致富,写稿不如种红枣

  地点:若羌

  看到若羌农民们的生活这样美好,一位随行的记者当场诗兴大发,即兴赋诗一首:“人人都说新疆好,来到若羌才知道。若想发财快致富,写稿不如种红枣。”话音刚落,一位维族大妈就当即邀请他留下来,表示将把女儿许配给他,还要给他一个红枣园。不过这时他却害羞了,连连说“开玩笑、开玩笑”,大家一起围住他,纷纷表示“不能让他走”,吓得这位仁兄撒腿就跑。

  【攻略】

  美食:新疆的饮食是清真风味,著名的美食和小吃有烤全羊、大盘鸡、羊肉串、羊羔肉、香囊、拌面等等。对于广东人来说,长期食用烧烤类型的食物可能会有些不适应,可以喝一些王老吉凉茶以“降火”,灌装王老吉在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大城市可以买到。在新疆不可不尝的还有老酸奶,这种酸奶比一般的酸奶要酸,不过蘸上香囊一起吃味道相当美味,还可以增进食欲。

  交通:广州及深圳每天有多个航班飞往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可以选择乘坐客运车或火车前往库尔勒,南疆各县城之间有客运车往来。不过,每个县城之间几乎都相距500公里。

  住宿:乌鲁木齐和库尔勒是大城市,从经济型旅馆到五星级大酒店都有。且末、若羌等县城住宿条件要差许多,酒店订不到房的时候要住招待所。也可以选择住在当地居民家中,必须提前联系。另外,前往沙漠旅游,一定要带上足够的帐篷和睡袋,以备需在沙漠过夜的不时之需。(采写/摄影:伍世然)

  相关阅读:做个盖世英雄:“纯爷们”旅行推荐(组图)

             探秘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的魔鬼林(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