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魂牵的丹巴:去寻觅传说中的女儿国(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3:25

丹巴藏寨秋韵
丹巴藏寨秋韵

  走进村庄,甚至还能看到唐代修建的古碉楼,虽经历了千百年的战争洗礼、风雨剥蚀和地震的考验,至今仍巍然屹立。有的久已偏倚,却不倒塌,有的弯曲如弓,自成奇景,精湛绝妙,令人叹为观止。据藏文经书记载,方圆数百公里的嘉绒藏区仅有三座13角碉,丹巴境内就有两座,至今它们仍挺立于藏寨碉楼之间,气势雄伟,坚如磐石,神态依然。

秋雪覆盖的丹巴碉楼
秋雪覆盖的丹巴碉楼

  丹巴,是一个阳刚与柔美并存的地方,养育了一群群象雄鹰一样骄傲、碉楼一样坚强伟岸的嘉绒汉子,和云朵般柔美、流水般多情的女人。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了一个美丽神奇的丹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与美丽传说。

节日表演
节日表演

  为了将这里的美丽与神奇传扬下去,丹巴县每年11月份会举办一次"嘉绒藏族风情节",即选美节,选出一朵金花,二朵银花,五朵石榴花和一朵康巴之花,个个美艳群芳。此时去丹巴定能大饱眼福!

丹巴导游图
丹巴导游图

  甲居藏寨  ★★★★★

  藏寨面积约5平方公里,居住嘉绒藏族140余户,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放眼望去,卡帕玛群峰,象一位慈母敞开宽大温柔胸襟,凭任山寨安然躺在怀中。

  性质所属:民居 徒步 历史人文 摄影 古代建筑 风景 民俗

  地址:甘孜丹巴县城北7公里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30元/人

  交通:去甲居的路沿着大金川而建,与大金川背道而驰。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在市区租雇当地司机以及车辆,在丹巴县城内有很多提供服务的车,车型多为面包车以及哈飞路宝等小型车。丹巴3大景点一天下来包车费大概100左右。单个景点的价格约为30元/人,若能拼车,一个人只需要几元钱。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