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京城 国庆博物馆展览活动大集合(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9日10:58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两岸师生联合祭孔活动

  今年,北京市台办将“第三届两岸文化快车--两岸师生联合祭孔”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9月28日上午,将由北京市台办组织和邀请海峡两岸师生代表和知名人士和有关领导数百人共同参与举办祭孔文化活动。

  延庆博物馆

  “猜灯谜 过中秋 看展览 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

  猜灯谜活动是为满足广大观众朋友特别是青少年观众参观时的互动需要精心设计。谜题分为传统谜题和文物谜题两大类,文物谜题由工作人员根据各展厅别具特点的馆藏文物编辑成谜面,成功解谜的观众将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

  《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展览

  向观众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以及在五四新文化运动中各类人物的风采画卷。

  《妫川风情--延庆民间风俗陈列》

  此项展览在原展览的基础上更新并添加了50余件艺术类、生活类和生产类的民俗文物,大到婚嫁用的花轿,小到精巧别致的头饰,都将一一呈现。

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

  模拟机飞行

  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的模拟飞行体验中心由初教-6、教-8、四对四空战模拟系统机等设备及周边组成。可以模拟飞机着车、滑行、起飞、飞行、降落等全过程;还可以模拟编队飞行、打靶、空中特情处理以及部分特技表演飞行。

  航模表演

  在飞行专属区域进行航模特技飞行表演,可以通过观看翻滚、侧飞、倒飞、绕8字飞、失速尾旋等特技飞行。

  国产新型飞机展

  A、我国第一种三代战机--歼-10单、双座飞机,是我国采用当今国际先进技术,自行研制的新一代单发、轻型、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战斗机最新战机。

  B、歼-11飞机,是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学习借鉴、消化吸收,改进创新,研制的第三代重型战斗机。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简约隽永--明式黄花梨家具精品展

  2019年9月20日-10月7日

  由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有包括美国加州古典家具博物馆旧藏在内的来自海内外私人收藏的黄花梨家具共计60余件(套),且有著录者众多。

  

  北京民俗博物馆

  走近传统,感悟生活--《中国传统节日文物展》

  此次展览通过七个展厅,近三百件节日民俗文物以及相关图片、多媒体等陈列形式从多角度让观众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

  书画中秋--2010北京书画名家邀请展

  拟邀请书法、绘画名家,以书画方式书写中秋佳节有关诗词、绘画,通过十余幅书画作品,体味诗意中秋。

  “我的中秋最快乐”青少年长卷绘画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兴趣,特举办“我的中秋最快乐”青少年长卷绘画活动,借此了解中秋节日习俗,感悟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花好月圆-诗话中秋” 表演活动

  北京民俗博物馆和北京城市学院共同举办的“花好月圆-诗话中秋”表演将以诗歌朗诵、讲述中秋习俗、中秋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表达人们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北京民俗博物馆

  北京传统民间艺术荟萃

  活动当天多位民间艺术家将在东岳庙展示其代表作品,涉及裱扎、斫削、塑作等不同工艺门类的民间艺术荟萃一庭。

  民间香会展示活动

  香会是兼容武术、舞蹈、杂技、体育等多方面内容的民间文化艺术形式。其中的秧歌起源于农民在插秧时的动作和所唱歌曲,后成为庙会期间酬神娱人而组织的表演。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