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花坛完工 最高“花瓣”3.2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安门广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3日17:33
9月21日傍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刚刚布置完毕的国庆中心花坛首次调试景观照明,绽放的“牡丹”与晚霞交相辉映。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北京天安门广场,刚刚布置完毕的国庆中心花坛首次调试景观照明,绽放的“牡丹”与晚霞交相辉映。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近日,天安门广场“花开盛世”花坛景观已基本完工,近40万盆鲜花装点天安门广场,烘托出中秋节、国庆节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而全市则有多达2000万盘鲜花扮靓佳节。

  今年广场中心花坛造型是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寓意“花开盛世”。层层叠叠的花瓣错落有致,最高的“花瓣”达3.2米,相当于两人高(如图)。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装扮后的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今年广场花坛大规模使用了德国进口球形小菊、大花海棠、金叶反曲景天等新品种,让市民耳目一新。预计9月25日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坛布置将全面完成。(首席记者 崔红 蔡代征/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中国的象征性建筑物,世界文化遗产--北京故宫的正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安门广场是全国红色景点、经典旅游景区。位于北京城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的交汇处。始建于明永乐十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