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唐山南湖国际城市雕塑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3:26  新浪旅游
唐山南湖雕塑艺术节开幕式
唐山南湖雕塑艺术节开幕式

  8月29日,2010中国•唐山南湖国际城市雕塑节暨主题城市雕塑展在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市民广场开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李贤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出席开营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城乡规划局、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南湖生态城管委会承办,旨在为我市收藏部分雕塑艺术精品,优化和提升为城市环境,将艺术与生活、城市完美结合。 

雕塑石料
雕塑石料

  活动以“工业痕迹•现代生活”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知名雕塑艺术家携作品参加为期一个月的雕塑营活动。通过现场选材、加工制作这一互动性极强的现场雕塑制作活动,丰富我市雕塑创作活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南湖市民广场将成为各国艺术家的创作室,民众可以到现场参观并与各国艺术家互动交流,感受雕塑艺术带来的特殊魅力和强烈感染力,使公共艺术真正成为群众广泛参与的持续性活动

  李贤明在致辞时指出,开展雕塑创作营活动可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深入挖掘城市内涵,大幅度提升城市品位和景观形象,拓展城市人文精神,扩大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打造生态宜居靓城和文化艺术名城的步伐。 

  陈学军在致辞时表示,唐山是一座沿海重工业城市,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唐山围绕科学、可持续发展,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生态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雕塑作为公共艺术品的重要形式,有着特殊的艺术语言和强烈的感染力。此次艺术家到唐山集体创造城市雕塑,必将为传承城市文脉、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市直有关部门科学规划,周密组织,确保雕塑营活动顺利完成。 

  来自加拿大的雕塑艺术家伯纳德在致辞中,对我市的文化底蕴和在科学发展中凸显的现代城市文化气质表示出了欣赏:“把一座工业化城市转变成一座现代文明的城市,需要智慧和创造力,唐山人民应为此感到骄傲。通过这项活动,我参与到唐山的建设中来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雕塑是文化的凝固。唐山作为百年工业城市,作为践行科学发展的生态城市,对文化的理解和对城市文化的建设也在与时俱进,城市雕塑提供了一种更为生动,更具感染力的文化艺术形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说:“城市雕塑作为公共艺术品的重要形式,有着特殊的艺术语言和强烈的感染能力,通过市场化运作,把一个个美丽的创意变成一件件精品之作,传世之作,这必将为传承城市文脉,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开营仪式在礼炮轰鸣、彩带飞扬的欢乐氛围中顺利结束,在今后的一个月时间里,40位雕塑艺术家将在南湖市民广场开展现场选材、加工制作的互动性雕塑制作活动,市民可通过参观、与雕塑家互动交流等方式,亲身感受雕塑艺术。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唐山 南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