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哪个角度都是一幅画(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9月08日10:12

火焰山旁的骆驼
火焰山旁的骆驼

  走到哪都是一幅画,当吹着窗外的风,兴奋地按着快门,真的会忘记舟车的劳顿,忘记身处在车里,已然如飞翔在似梦的画中……

  神奇的画笔在边境画下一道神奇

  来到喀纳斯,可以触碰到向西流淌的额尔齐斯河,北冰洋成为她的目标,而她却也不忘记哺育爱着她的人们。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卧龙湾第一个用灵气迎接着来客;月亮湾,可以看到成吉思汗的伟大“足迹”;神仙湾,用她的草温柔地喂着牛儿,这三道湾已经大大的吊起了我的胃口,我想看到更美的画,不过只有下次通过探险去领略了。

喀纳斯湖犹如绿色的“翡翠”
喀纳斯湖犹如绿色的“翡翠”

  在喀纳斯湖没有看到水怪,只看到了绿色的“翡翠”。登上一千多个台阶的观鱼亭,眼前是翠绿的湖水,宽厚臂膀的群山,还有似雾如纱般的云彩。光透过云层照在“翡翠”上面,那光斑,时而像条大鱼、时而像个如意符,景中生景、画中有画。 

  遗憾的是没有骑马在这画中留下足印,想必骑着大马、胸前挂着相机、一只手牵着缰绳、一只手随性的拍摄,是一种怎样美妙的体验。

  喀纳斯湖旁的山

月亮湾
月亮湾

  早就听说过禾木、白哈巴等一些绝美的地方。真正来到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才知道,果然名不虚传。负有盛名的白哈巴与哈萨克斯坦相邻,是图瓦人的聚居地。到达那里正好是傍晚,站在“西北第一村”的石碑旁望去:路边黄色的小花、斜阳下错落的小木屋,远处光影斑驳的群山,真是一幅童话般的画。很遗憾,这幅画只能放在我心里,抑或有机会故地重游之时再做收藏了,因为到了村口我的相机没电了……

  大路旁的小屋虽然已有些现代商业的气息,但只要你穿过屋与屋间的小路,迎面而来的,便是那原始悠然的美丽,在这里,会遇上质朴的村妇、无忧的小孩、悠闲的老牛和成群的羊儿……

  飞机下

  泾渭分明的画

  只要是飞去新疆或是在新疆境内有机会坐飞机的话,一定要坐在机舱窗口的位置,这样才可以大致领略到新疆———“疆”字的含义,“三山夹两盆”———北部的阿尔泰山、南部的昆仑山脉,天山横亘于新疆中部,把新疆分为南北两半:南部是塔里木盆地、北部是准噶尔盆地。

  在乌鲁木齐区域上空,可以看到雪山、田地、戈壁三种泾渭分明的图案……

  如果把每个角度的画合起,做一幅拼图,那就是———美丽的新疆!

  ■旅游贴士

  1、在新疆一路上,会看到很多“蒙古包”,千万不要以为你到了内蒙古,其实那是游牧的哈萨克人之家———“毡房”,拍摄作品取名时要注意了。

游牧的哈萨克人之家——“毡房”
游牧的哈萨克人之家——“毡房”

  2、乘车在盘山公路上拍摄时,身体别探出窗口太多,手要缠紧相机带,注意弯道的离心力,安全第一。

  3、去喀纳斯湖、白哈巴、禾木、天池等地方拍照,注意问清楚到达时间,不然到了那逆光,就只能心痛不已了。

  4、在吐鲁番一定要准备好防晒的装备,不然不是晒黑的问题,而是晒伤的问题了。

  文/图:李浪

  相关阅读:新疆旅游完全攻略(图)

             沿217国道游览大美新疆(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