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逛文艺弄堂田子坊 嗅留存的迷人味道(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07日11:52

  


藏珑泰极
藏珑泰极

  藏珑泰极

  人均:150元

  推荐:青咖喱、四式拼盘、椰青冬阴功海鲜汤

  田子坊的店,大多有一段逼仄狭窄的楼梯,这里也不例外,然而爬上这段窄窄的楼梯,却仿佛到了某间泰国人家的起居室,暧昧的吊灯照亮满壁红酒,香艳神秘。只有瞥到老虎窗外石库门红墙的瞬间,才回过神来:原来还是身在上海。菜先上来四式拼盘打牙祭,里面有春卷、虾饼、鱼饼和沙嗲鸡肉,配的酱尤其美味;主菜则是青咖喱,带点辛辣的奶香,是最佳的下饭菜。冬阴功海鲜汤则原汁原味,不带任何改良,酸酸辣辣,里面的料也很足,又是米饭好搭档,一不小心就吃得肚皮滚圆,即便如此,也不能放过爽滑清凉的西米糕,只是这样一来,如何爬下那细细的楼梯还真成问题。

  田子坊店:卢湾区泰康路田子坊248弄14号(近瑞金二路)

  泰迪之家

泰迪之家
泰迪之家
泰迪之家
泰迪之家

  人均:100元

  推荐:小熊卡布奇诺、熊掌蛋糕、虾饼

  每个女孩的童年记忆里,总会有一只毛茸茸的大狗熊。当你孤独时它是呆呆的玩伴,当你害怕时它是大大的卫士,才学会暗恋时,它又是第一个拥抱的对象。逛进这家泰迪,所有的小熊情结都争先恐后的从回忆里跑出来了。一楼是泰迪熊售卖区,不仅可以买成品,还可以亲手做一只自己的小熊;二楼则是用餐区域,于是在沙发里坐定,左拥右抱两只大熊,好不奢侈。小熊卡布奇诺是招牌,奶油泡沫在咖啡表面拉出一张憨态可掬的熊脸,令人不忍下嘴。更可爱的是巧克力蛋糕,被做成熊掌的形状,陪着卡布奇诺,满嘴都是温婉的甜蜜。除了可爱的下午茶,这里还有东南亚菜,无奈肚子早被蔵珑泰极塞满,不然一定尝试一下每桌必点的菠萝饭。

  地址:卢湾区泰康路248弄田子坊23号(近瑞金二路)

丹

  

  人均:50元

  推荐:提拉米苏、知床拉面、柠檬刨冰

  想要来丹坐坐,是因为传说这里有上海数一数二的提拉米苏。然而进门却被咖啡豆的香味折服。日本老板安静的在吧台间里摆弄着磨豆机,浓浓的咖啡味道扑鼻而来,于是风风火火闯进来的我,心一下就变得柔软下来。提拉米苏是必修课,端上来是方方的一块,很湿,一入口,芝士香、奶油甜、酒的一点点辛辣与可可粉的微苦一齐向味蕾袭来,丰富得让人一时间回不过神。之后的知床拉面则令人重新认识了日本拉面,汤是酱油汤,淡淡的,有点虾米的鲜甜,越喝越鲜;面则是混了昆布的面粉制成,很弹牙。整碗面清清淡淡的,却又有神奇的鲜美在里面。只是店里的位置不很宽敞,大家挤在小小的厅堂里,多了几分家庭作坊的味道。

  地址:卢湾区泰康路248弄田子坊41号后门(近瑞金二路)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