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技巧:曝光不足下的美丽轮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8月17日11:22
夕阳西下的剪影效果
夕阳西下的剪影效果

  拍摄剪影一般在日出或者日落时分,通过光线的强烈反差对比,来突出主体,强化表达力。剪影效果可以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拍摄起来也相对简单,讲不透明的物体放在明亮背景前面拍摄,就会呈现出美丽的轮廓。

  剪影照片所表达的是拍摄目标的轮廓,无论拍摄人物还是山峦或者建筑物,照片中所呈现的都将是一块暗暗的轮廓。对象表现的细节已经不是我们的关注所在,似剪刀裁出的锐利形状才是我们的所求。

清晨朝阳下的路和车
清晨朝阳下的路和车

  那么如何拍摄一张剪影照片呢?首先,拍摄剪影照片并不是什么时间都可以的,一般选择清晨或傍晚,这个时候光线柔和,质感很好,偏振光少,很容易拍摄到效果很好的照片。同时,由于光线还不那么强,拍摄对象的正面也不会被各种反光照亮。而天空方面,色彩与层次在柔和的光线下也能得到更好的表现,符合拍摄剪影照片对背景的需求。

层次分明,色彩丰富
层次分明,色彩丰富

  接下来就是相机的设置了,要拍摄剪影照片,要令目标几乎全黑,就要让拍摄目标处于曝光不足的状态。一般摄影者都会采用手动曝光模式,将光圈收小,快门速度加快。一般都会采用F8~F11的光圈,而快门速度则按需要决定。而当光线比较强时,一般还需要使用减光镜。

  这里要介绍一个小技巧,在拍摄剪影照片时,曝光要遵循宁可欠曝而不过曝的原则,依据背景进行曝光测定,只有这样才能使主体曝光严重不足,形成强烈的剪影,充分表现主体的姿态。

(图/文:薛冬,网名网际飞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