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品水韵 体验水乡的温柔勾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0年08月16日10:01

鸟蛋
鸟蛋

  王沙:贝滩黑沙湖光浴

  人说,山以仙名,水以龙灵。世间山川名胜出名都需要理由。王沙岛也不例外,王沙岛上浑然天成的黑色沙滩就是王沙岛“卓尔不群”的理由。

洪泽湖(资料图片)
洪泽湖(资料图片)

  相关链接:

  王沙岛景区:位于泗洪县临淮东北约2公里的洪泽湖中,是洪泽湖上一个美丽神秘的岛屿,蓄水位在13米时,陆地面积1.7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8平方公里。登岛四眺,渔村烟柳,堤岸泊舟,一幅悠闲景象。王沙岛地质结构奇特,在坚硬的粘土层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黑砂,洁白的贝壳间杂其中,形成天然的黑色沙滩,与湖面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水陆相间处,地势平坦,蓄水期水深过腰,自然形成一个露天浴场。岛上气候宜人,空气纯净清新,形成一个天然绿色的生态氧吧。全岛遍生芦苇、荷花、莲子、芡实等三十多种水生植物,置身其中,远离都市的喧嚣,体味湖光水色的神秘,“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美丽的洪泽湖帆影(图:中国江苏网)
美丽的洪泽湖帆影(图:中国江苏网)

  泗洪旅游TIPS

  交通:洪泽湖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属自然风景旅游区。位于江苏省泗洪县东南部。距泗洪县城约27公里,距宿迁市区约60公里,距南京约2小时车程、徐州1.5小时车程。

  游:泗洪旅游以生态风光为主,兼顾人文、红色旅游。主要景点有洪泽湖湿地森林公园、柳山湖地下河山、黑沙碧水王沙岛、穆墩岛、泗洪列士陵园等。

  行:泗洪旅游分为中、东、西三线。三条线路都是一日游路线。

  中线:柳山湖风景区林(探秘地下山河)——洪泽湖湿地森林公园(观赏鸟类生活,感受湖滨特色快乐森林)——洪泽湿地公园(赏荷花,看湿地博物馆、泗州文化博物馆、鱼类展示馆)。

  东线:雪枫墓园(新四军四师师长彭雪枫墓、纪念馆)——穆墩岛风景区(大湖冲浪、看渔家风情)。

  西线:双沟酒业旅游示范点(感受千年酒文)——“五七”干校遗址——浮山堰(南北朝军事、水利遗址)。

  食:洪泽湖大闸蟹、清水龙虾、杂鱼锅贴、天岗湖银鱼、临淮鱼圆、泗洪大枣、上塘贡米、归仁绿豆饼;泗洪是美酒之乡,双沟、分金亭、双洋为三大名酒;比较有名的美食店有:泗洪沙家浜大酒店(0527-8641777)、水上如意餐厅(0527-86415888)、望湖酒家(0527-864178880)、穆墩岛大酒店(0527-8641886)。

  住:泗洪各种旅游配套所示齐全,各种级别的旅馆能满足不同层次的旅客要求,比较有名的旅馆有:泗洪国际大酒店(泰山北路9号,0527-86206888),凯悦凤凰国际酒店(建设南路,0527-8630099),虹州宾馆(泗州中大街23号),泗洪宾馆(青阳路,0527-622708)。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