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夏夜孵在最美露台看外滩(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12日09:32

上海半岛酒店 露台
上海半岛酒店 露台

  最正露台 上海半岛酒店

  高度:13层-14.5层

  时间: 00-凌晨18: 2:00

  最低消费: 元左右60

  视角特点:正对浦东

  如果你带着观博并顺便游览上海的外地朋友挤在滨江大道密密麻麻的人群里,左突右冲地勉强举着相机,油光满脸地勉强拍个“到此一游”照。倒不如索性带着他们穿一条马路,气定神闲地坐在半岛酒店的露台上吹着入夜凉爽的风,视线越过挤在江边人墙肉壁,直接抵达浦东,这样不是免去很多狼狈吗?(本叠封面图片拍摄位置就在半岛)

  香港的半岛酒店可以看维多利亚港风情,我们在上海半岛就看看浦江风情。整个半岛酒店露台呈一个横卧的“U”型,套在13层酒吧外部,很有半岛特色。U型底部的那一块露台,略高一些,所以有“14.5层”这么一说。人少,无座位,适合端一杯酒聊天。

  其余两面有座位,往左,可以眺望外白渡桥和上海大厦,正面是东方明珠、金茂与国际金融中心,往右,那一条老外滩的万国建筑带,璀璨绚丽。这种环境、这种气氛、这种情调,正合了那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地址:中山东一路32号(近北京东路)

水舍 露台
水舍 露台

  最妖露台 水舍

  高度:4层

  时间: 00-凌晨18: 1:00

  最低消费: 元起30

  视角特点:看浦江游轮在你面前拐弯

  新开张不久的水舍,整个酒店的设计感不言而喻,就不赘述了。露台自然也秉承了这种设计感,座位是钢筋镂空椅子。吧台直接设在室外,有来自意大利DJ则直接在星空下打碟。

  DJ台边有一个巨大的玻璃桌面,适合站着喝酒聊天,把杯子放上去,头一低,直接能看到楼下的客房房门,算是耍了个聪明的小机关。

  在露台的一侧种满了各式香草,迷迭香、香茅、罗勒叶、茉莉花种得葱郁,一排排花圃把座位天然分隔开,下过雨,就闻到天然的泥土的气味,芬芳的、质朴的。随即坐下也就闻到了蕙兰芫荽的香气扑面而来,顺便也驱走了蚊子。

  眼前是黄浦江,大多数游船开来,然后在我们面前折返缓缓地掉头。还有泊在对岸的一艘仿古帆船,晶晶亮,好像一只骄傲的蝴蝶在扇着翅膀。天边的云滚来滚去,酝酿一场雨。雨下来了,人们依然徘徊在外,不肯离去。直到下大了,DJ只好把机器包一包,随着客人一起嘻嘻哈哈缩回楼里去。等到阵雨一过,贪恋清凉与晚风的人们,复又继续涌回露台去。

  地址:黄浦区毛家园路1-3号(中山南路479弄老码头内)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