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吃茶去 世博园外的上海茶地图(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8月11日10:08

茶单
茶单

  烟雨江南茶馆:如泣如诉的小资情调

  “烟雨江南”光是听个名字便有种沉醉的滋味。

  绚烂的珠帘与殷红的灯笼、沙发,以及让人浮想联翩的卧床,总时不时涌现出种纱幔掩掩的慵懒感。随着透明的小窗,放眼望去,立马便会毅然决然地沉迷起来。那亦艳亦雅,似乎又立马触手可及的湖面泛起的波光粼粼,总伴随着杨柳垂摇。情不自禁地让人带起点惊叹,仿佛一下子便能醉了心,悟了情。店内总有着的“古色古香”情调,泛起着的思念,悠悠地让人难忘。据介绍,茶馆里面的摆设大多是明清的家具,并是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的。最有意思的是,那好几张特有的大床,竟可以让茶客们躺而论茶,浓重的休闲感外,更是充斥着难以言喻的小资情调。

  设想在如烟的江南风情中,捧一杯香茗,看一湖夏景,由着萧疏的蝉鸣,缓缓鸣响。可能只在一小会儿里,便人已与茶共醉。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

  世博名茶之西湖龙井

  烟雨江南茶馆在世博期间与西湖龙井结成合作伙伴关系。烟雨江南茶馆内点饮西湖龙井的价格在68元/壶,想尝试世博十大名茶的茶客可以一试。

  时报提示

  1.烟雨江南茶馆位于东体育会路980号,曲阳公园内。乘坐地铁3号线至赤峰路站下,可以方便到达。另外,公交933路、829路、502路、810路、100路皆可前往。它的营业时间在周一至周五上午的11点至晚上的23点,周末则略微提前,早上的营业时间一般为10点迎客。

  2.人均消费在58元左右,性价比较突出。

斗茶房
斗茶房

  耕月人茶馆:豫园里的徽派文化

  这家叫“耕月人”的茶馆,位于豫安阁的4楼。很喜欢那特有的灯盏,在其中闪烁着的火苗也如同个充满魔力的精灵,在古朴的却又斑驳着的门墙背景前习惯性的停滞。直到袭来的空气在吐纳间,激起点小韵味,浑然地生成幅素雅的画卷后,才踱了个步,进了下门。

  耕月人的前身是颐和茶馆,2009年底改名并搬入如今的地址。安徽人的女婿余秋雨特意为它题写了名字,期盼这里的浓重徽派文化可以引人入胜。诚然,老上海的情调于此可能难以寻觅,但整个布局的江南水乡味还是有些熟悉感。至少,在入口厅堂处巧妙设计的小天井,能使人在注目间,浮现出雨水潺潺而下的韵味。

湖南黑茶
湖南黑茶

  世博名茶之湖南黑茶

  耕月人茶馆在世博期间与湖南黑茶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湖南黑茶在耕月人茶馆的推广期间,会有黑茶专门的负责人员,为茶友泡制。价位在98元一位的“千两”茶,会让茶客领略到其特有的风味。在临近农历七夕、中秋的佳节中,这里亦会举办特殊的推介活动。

  时报提示

  1.耕月人茶馆位于方浜中路235号豫安阁4楼。附近就是地铁十号线豫园站,另有930路、801路、736路、64路到达。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至晚上23点。

  2.茶馆的人均消费在68元,水果、干果自助。除了大小13个包厢外,还有东、西两个观景平台附有茶座。除了豫安阁4楼的茶室外,5、6楼为它们的私人会所,主要提供健康美食。由于基本是会员制为主,可能普通散客进入的难度较大,价位在300元/位。

  3.茶馆一般会在每周五17:30~19:30与周末的14:30~16:30,举办评弹和昆剧的表演。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