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漫步张家界:从人间瑶池走入阿凡达星球(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2日10:59

张家界
张家界

  湘西风情全接触

  只要你去过湘西,一定会喜欢上能歌善舞的土家族的阿哥阿妹。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土家族的人们是怎么生活的,那你就非去一趟“土家风情园”不可了。一进入风情园,你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民族气息,好客的土家族姑娘手端酒杯站在门口欢迎,进园的游客每人都可以品尝到当地酿制的醇香米酒,非常完美的第一印象。

神山仙境
神山仙境

  土家风情园里保留着完好的土家建筑,吊角楼园内建筑多为木石结构,雕梁画栋,飞檐翘角,玲珑雅致。代表作有土司城堡、摆手堂、土家山寨、垕王宫等。最让人惊讶的就是冲天楼,这座楼阁依山而造,气势恢宏,楼高48米,九重十二层,曲径回复,独具匠心。民风民俗的展示让人眼前一亮,土家的头饰服饰、蜡染、织锦、银匠、石匠以及奇石根雕,珍贵文物展都展示了一个立体的土家文化。“哭嫁”是民俗展示里最有意思的一个,让人们了解了土家人独具一格的婚俗。土家风情园还有整台原汁原味的土家仪式,园内的土家人一起给大家奉上一次寓意吉祥、驱邪避凶的浩大仪式。

少数民族风情饰物
少数民族风情饰物

  张家界旅游贴士

  气候: 张家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8,可谓四季如春。张家界7月多雨,雨后1、2个小时的山景最美,烟雾缭绕,有如仙境。

  住宿: 张家界市内的国际大酒店是四星级酒店,性价比很高。每个房间还有一台能上网的台式电脑。宝峰湖新开的“盛美达张家界度假酒店”是张家界顶级的度假酒店之一,离著名景区宝峰湖只有百米之遥。

  交通: 张家界市内的出租车4元起价,夜间5元起价,十几元就能转遍市区。张家界荷花机场离市区只有10分钟路程,非常快捷方便。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