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游神州 国内最经典骑行线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带我走,到远方》 | 2010年07月29日15:33
川藏线美景
川藏线美景

  川藏线;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 最美丽的风景

  川藏线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也是进藏路线中风景最秀美的一段。川藏南线沿途经过康定、号称 “塞外屏障”的折多山、有“摄影家的天堂”之称的新都桥、“世界高城”理塘、雅鲁藏布江支流主要源头然乌湖、著名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有 “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地区、由 “神女的泪”汇聚而成的尼洋河等。单骑走川藏南线需要有充足的时间,一般要20-30天左右。走这条线路最好的季节应该在五、六月或者九、十月之间。

  环青海湖骑行 赏湖观鸟环青海湖单车骑行道是中国最知名的自行车道,是路况极好的高等级公路。一路民族风情浓郁,可欣赏青海湖,在鸟岛观鸟,7月中下旬油菜花盛开。青海湖是藏区圣湖,环湖最好按顺时针方向骑行,感受宗教氛围。

海南是骑行的热门地
海南是骑行的热门地

  海南:一路骑行到天之涯海之角

  海南无疑是个不可多得的骑行圣地:海风、沙滩、椰林,如诗如画的海岛风景,加上强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奔向天涯海角。

  海南骑行的三条线路起点和终点都是海口和三亚,分别行经海南岛的东部、中部和西部。东线一路上沿着海岸线骑行,它集中了椰风海韵的精魂,荟萃了海南悠信的人文胜迹。

  西线途经地区有些荒凉,但其自然风光比起东线毫不逊色。未经修饰的原始风味给人另外一番感受,也能领略到更多当地的人文风俗。中线穿越黎族、苗族的聚居地,当地少数民族基本上没有被汉化,保留着本民放的风情和生活习惯。 

  以上三条线路每条需要4至6天时间。

  从桂林到阳朔 赏尽漓江田园风光

  从杨堤到兴坪是漓江最美的一段,骑车沿漓江而行,感受穿越油菜花海的浪漫。夏季沿漓江骑车,凉风习习。

杭州街头的公共自行车
杭州街头的公共自行车

  杭州 骑车尽览江南美

  杭州是国内最早推出旅游公共单车的城市之一。西湖边处处可见租车点,非常便捷。杭州市郊几条初级骑游线路:环绕西湖骑行,走西山路;从断桥开始沿白堤经玉泉、植物园、九里松到灵隐,再行至上天竺,往返16公里。这是适合晨练的经典路线。

  另一条线路是:走龙井盘山道上翁家山转满觉陇行虎跑路到南山路,有一定难度,最好用变速车;沿虎跑路转之江路到九溪,然后爬杨梅岭。对车技和体力是个考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