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原来是个“养鹿场”(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华夏商旅》 | 2010年07月28日16:58

  鹤岗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毗邻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浪漫的俄罗斯、太犹州异域风情使人流连忘返,山青水碧的大界江──黑龙江峡谷神秘而古老,苇场湿地保护区仙鹤傲立、百鸟成群,国家级原始森林──联营红松母树林古木参天,奥里米古城流传着辽金文化、完颜氏家族、女真人的故事,神奇的黑土地刻印着十万官兵、百万知青开垦北大荒的足迹。改革开放以后,鹤岗建设发展迅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阔,楼房林立,广场相连,绿树成荫,夜幕降临,一路一灯,一街一景,喷泉流彩,金桥走虹,描绘着边疆鹤岗优越的人居环境。

  鹤岗有着光荣的历史。抗战时期,东北抗日联军总司令赵尚志在此壮烈牺牲,解放战争时期,鹤岗作为大后方,为支援前线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医科大学──兴山医大,新中国第一个电影制片厂──东北电影制片厂(现长春电影制片厂)均诞生于鹤岗。建国以后,新中国第一对现代化矿井──新一煤矿在鹤岗建成投产,计划经济时期鹤岗煤炭产量曾位居全国第四位,累计为国家生产煤炭5亿多吨。这里是殷秀梅、郭颂、刘佳……的故乡,这里也曾留下过丁玲、姜昆、濮存晰……的身影。鹤岗优秀的旅游资源大界江、大峡谷、大湿地、大森林、大冰雪、大荒情、大矿山、漂流、滑雪、攀岩、民俗等旅游项目倍受旅游者的青睐。


风景如画
风景如画

  鹤岗——中俄界江之都

  一条大江,碧波千里,穿流美丽的鹤岗,连接中俄两国的山川,带来无尽的秀美和丰饶。

  一脉山岭,绵延万余平方公里,耸起千峰叠峦,铺出花团锦簇,展开日月精华中的斑斓色彩和四季美景。

  一座城市,心随律动,尊重自然的禀赋,创造人类的和谐,如优美的旋律,荡漾在心田脑海。

  鹤岗有大美,美在界江。位于鹤岗市所辖萝北县境内的“龙江三峡”,是黑龙江流域最美的景观,这里背靠葱郁的小兴安岭,山色在浓墨中透着淡雅,在清新中透着庄重,水势时而湍急奔腾,时而平缓开阔,江山如画,水绿如绢,空气清新,凉爽宜人,被誉为“南海避寒、北江消暑”的旅游胜地,   

  鹤岗有大美,美在森林。由满语“鹿圈”和赫哲语“满意”而来的“鹤岗”是远古时期人们在森林中打猎喜悦心境的表达。境内山多林密,野生动植物丰富,一年四季景色怡然,春来山花烂漫,夏至绿树成荫,秋季满山红叶,冬时皑皑白雪,是呼吸的养吧、视觉的盛宴、娱乐和健身的天堂。

  鹤岗有大美,美在城市。以“四先”为核心的经济战略,率全省八大经济区发展规划之先,为城市转型提供着源源动力和充足后劲,为人民富裕幸福创造着优厚条件和丰硕成果;以“三宜”为核心的城市规划,书写着科学、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精彩内涵,构筑了一幅山、水、城、人融为一体的和谐之美画卷,彰显着这座城市永恒的魅力。

百福路
百福路

  风光秀美的龙江三峡

  鹤岗有235公里的界江,80公里的黑龙江金三峡是国内唯一的界江大江峡,分别是龙门峡、金龙峡、金满峡。这里水光山色,江峦互映,游一江春水可揽中俄犹两国三域风情,是世界上最长界江中最壮美的江段。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刚在游此峡时说,“两侧高山耸碧空,百米深水涌浪凶,龙江三峡从此始,画图变幻莫测中。”

  幽深僻静的兴龙峡谷

  兴龙峡谷全长4.2公里、海拔落差近400米的兴龙峡谷是黑龙江沿岸植被完好、物种齐全、地势险峻的原始森林峡谷。

  这里原始生态保存完好,仅树木就有300多种,几乎囊括了东北山区所有的品种。而且峡谷里空气新鲜,是城市平均含氧量的50倍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是一处非常有价值的森林氧吧。走进峡谷,您可吸氧排毒,舒筋利肺,焕发出青春活力。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