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高温 亲子游火热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27日11:58

  又到暑假,不少父母开始计划一场亲子游,以期在旅行过程中与孩子一同增长见闻、增进情感。记者日前采访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暑期“亲子游”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依然是孩子们感兴趣的海滩、亲水、主题乐园等内容,而大热的世博游及宣传广州亚运的亚运志愿信使团,则是今年的新亮点。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学生游客占了近段时间出游游客总数的60%,互动性强的亲子游尤其受到追捧。其中,上海世博线堪称今年暑期亲子游的“头号明星”,针对亲子游的市场需求,旅行社全面推出了深度双飞游产品及高端团,满足家庭式游客注重品质的需求。而该社作为亚运志愿信使团指定组团社,在暑期推出的500多个亚运志愿信使学子团,主题涉及英语、体育、自然、音乐等类型,同样受到欢迎。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梁智毅表示,与往年暑期亲子团主要集中在北京、云南、九寨等线路上不同,今年暑期,世博游成为头号热点。据透露,到目前为止,报名该社7月底前出发的世博园游客当中,家庭亲子团占了六成以上。该社在广东旅行社中首推的免排队亲子世博游线路中,一些小朋友喜爱的场馆无需排队和预约,大大方便了亲子游游客,成为不少家长的首选。

  出境方面,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介绍,以宿雾、巴厘岛为代表的包机海岛游,因包含了诸多趣味性元素,吸引了大批亲子人群,相关线路人气爆棚。广东中旅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该社的暑期游学线路中,具教育意义的相关线路较受欢迎,如将家庭同乐、练习英文、体验澳洲融为一体的澳洲亲子农庄线路,迎合了小孩即将高中毕业的一部分家长需求的美加名校亲子之旅等。该社表示,随着暑假进入盛期,更多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出游,预计出境亲子游还将继续升温。

  另据来自网络的暑期预订数据统计,上海世博线路大受追捧之外,香港和日本的亲子线路在今季也颇受欢迎。“香港迪斯尼+海洋公园半自助双园游,一经推出就收到许多家庭的预订,自由行方面,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近期都处于一房难求的情况,至少需提前3天预订。而暑期选择前往日本进行亲子游的市民相比往年亦有大幅增长,相关的豪华深度团队游一经上线即受到家长们的欢迎,目前仅剩余少量机位可供预订。”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旅行社专家在此提醒,夏天在户外活动,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口渴时最好喝白开水。此外,及时洗手、勤洗手非常重要,建议带孩子游园的家长备好湿纸巾、免洗消毒液等,及时清洁孩子们的小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