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若斯台生态保护区 群山之中的动植物乐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乌珠穆沁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23日10:30
深山美景
深山美景

  古若斯生态自然保护区,总面积98931公顷,位于巴拉嘎尔高勒镇东50公里的群山之中,属于小兴安岭余脉,保护区始建于1998年,2001年晋身为自治区级保护区。

  古若斯台自然保护区内最显眼、最壮阔的当数连绵不绝的群山,气势磅礴,雄浑壮观,海拔1957米的古若斯台山是锡林郭勒盟最高山,整个保护区也是以此山命名的。

  古若斯台山是蒙古语,意为“有鹿的山”是由中生代的玄武岩、玄武安岩等岩石组成。这里有38种树木成荫,113种草本植物覆盖大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植物“王国”,动物的“乐园”。天鹅、斗鸡、马鹿、狍子等几十种珍希动物自由生活在这青山绿水之间。

  这里林木葱郁,景区甚多,有刀劈斧凿的“半拉山”,抱揽苍松翠柏的庙子沟;怪石林立如险关隘道的朝阳沟,珍禽出没的天然动物园额木图、宝格道乌拉。绿树环抱的山河草地给人以至纯至美的享受。

  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空间,让心灵来一次深呼吸,就像沐浴着森林的甘露,伴着野花的缕缕清香,清爽宜人,在制造氧气的绿境中,痛苦的呼吸,彻底的放松已经被尘世喧嚣所附着的身心,来吧,这里是您理想的天然氧吧,是您值得一看值得体味的美丽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乌珠穆沁旗

美丽富饶的西乌珠穆沁旗,简称西乌旗,位于锡林郭勒盟大草原东部,总面积2.3万平方公里,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旗县。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与北京直线距离480公里,从北京乘..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