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闷夏京城中那些25℃的惊喜胜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7月22日10:20

  今夏气温格外高,将近40℃的高温简直让人喘不过气来,亲水、纳凉、空调成了人们避暑降温的首选。与其呆在屋子里享受空调带来的低温,不如走到野外,去寻找低于25℃的野外空调。就在这个周末,带上全家奔赴郊外吧。


黄花水长城
黄花水长城

  黄花水长城

  露营湖边凉风习习

  清凉指数:水长城景区地处山区,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平均气温比北京城区低5℃至6℃,白天与夜间温差较大。置身于此,凉风习习,清爽宜人,绝对比呆在空调房间里爽。往年7月平均气温为26.1℃。

  游玩攻略:水长城的最美之处是山水相依,置身其中,可听山间鸟鸣,赏溪水潺潺。还有由天然泉水汇集而成的灏明湖是泛舟的好去处,泛舟湖上,远观湖光山色,近看水中长城,悠然自得。这里的泉水清冽甘甜,喝上一口,简直就是透心凉。

  住宿攻略:在那儿住上一晚更是爽极,景区内有能同时容纳1000人露营的地方,湖心半岛、明代板栗园地势平坦、环境优美,是不错的选择。在环境优美的灏明湖畔搭起帐篷,在郁郁葱葱的林间安营扎寨,在青山碧水之间畅享清凉,如此“凉宵”,令人难忘。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到“北台路(宽沟)”(13号出口)出高速,见第三个红绿灯左转直行,向九渡河方向行驶,沿途根据景区路标即可到达。

夏凉宫
夏凉宫

  夏凉宫

  白天林间漫步晚上拥被而眠

  清凉指数:喇叭沟门夏凉宫休闲区位于北京最北边,暑期平均气温为21.7℃,比市区低8℃左右,可充分享受拥被而眠且无蚊虫叮咬的清凉夏夜。

  游玩攻略:在夏凉宫最好的休闲方式就是在茂密的森林中散步,没有炙热的气温,也没有柏油路的烘烤,漫步其中,如同置身在被绿色与凉爽包围的世外桃源。在夏凉宫漫步有两条线路可供游客选择,一条是以白桦林为主的凤凰台景区,另一条则是以原始橡树林为主的五龙潭景区。凤凰台景区旅游线路共计20公里,以茫茫林海为主体景观,辅以泉潭溪涧,峰岩洞穴,绿浪涛涛,凉气袭人。区内混生着山杨、橡、枫、白桦等树种,在海拔1000米至1600米之间的阴坡上生长着成片的白桦林,置身林中,脚下踩着柔软的苔藓落叶,耳际响起松涛鸟语,看枝叶遮天蔽日,四周弥漫着树脂的芬芳,此时此刻,哪还能想起都市里的滚滚热浪。

  五龙潭景区旅游线路总长8.5公里,分布着树龄达100多年的原生橡树林,橡树树干粗壮苍古,枝繁叶茂,遮天蔽日,穿行于原始橡树林间,凉气阵阵,使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凉宫。

  住宿攻略:喇叭沟门“夏凉宫”设施齐全,住宿区以中式四合院为主,每个院内均种有新鲜时令蔬菜,游客可在飘香瓜果中聆听蝉鸣鸟语,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唯美意境。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怀柔—111国道向北到达喇叭沟门乡政府后,左转可到达夏凉宫休闲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