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盛夏之旅 徐静蕾的南海比基尼假期(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0年07月12日13:48

清纯可爱的模样
清纯可爱的模样
在海边
在海边

  “旅行需要一双敏锐能够发现细节的眼睛。” 徐静蕾说。最近,在旅行时,她总会把一个轻巧简单、功能强大的佳能IXUS装入行囊。用眼睛发现,用相机去记录,两者合一,就是最美丽的记忆。来三亚,徐静蕾更多的时间愿意留在沙滩上,那是一种极佳的享受——这里有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最柔软的沙滩,无论是游泳也好,散步也好,就算只是坐在停靠在海边的小船上晒晒太阳,那也是很惬意的事情。不仅可以与海亲密接触,还可以在细软的海滩上轻松漫步,带着轻便小巧的相机,偶尔拍拍蔚蓝的海,拍拍天上的流云,拍拍海滩的欢声笑语……

享受沙滩的悠然
享受沙滩的悠然

  在三亚度假,徐静蕾认为最好的活动就是穿舒适的沙滩鞋,随意走走,边走边拍,累的时候,就坐下来看海,于沙滩边的躺椅,渴口冰凉的新鲜椰汁,享用各式各样特色的热带水果。发呆,把头脑清零,然后用镜头寻觅着一切美丽的元素:阳光、海浪、沙滩、椰树……眼前展现的是金色的沙滩、湛蓝的海水和蔚蓝的天空,洁白的浪花仿佛是云朵的倒影,在轻柔的拍岸声中,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故事。椰风海韵、阳光沙滩、海天一色,和着悠扬轻松的音乐和大海的欢笑声,让生命回归欢乐的海洋。

海边度假
海边度假

  在徐静蕾小巧而精彩的镜头里,最多的是拍到沙滩上玩耍的小孩子,徐静蕾说她最喜欢记录小朋友的笑容,天真而纯洁,让人感动。小孩子们有的在堆城堡,有的在修房子,还有一些在海浪里嬉戏,就像大海里的小鱼尽情游玩,他们在海边捡到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珊瑚石,这些珊瑚石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树枝,有的像拐杖……而她呢?把自己用又细又软的沙子埋起来,沐浴在阳光下,看变幻莫测的云,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交响乐,享受着海风的吹拂,心旷神怡!

  三亚是一个为度假而存在的城市:海水让天变得很远,所以城市很小,被水包围着,要发现时光深处的微妙和精彩,必须得有锐利的眼光:“我喜欢随时记录我觉得不错的景和物,至于它们是什么景点,倒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三亚有很美的大环境,椰风、海浪、阳光、沙滩,我们只要身处其中就好了,每一分钟都是舒服的。我会清楚地记得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懒懒地躺在沙滩上,听着海声,当时有一种仿佛离开了现实的感觉,天堂也许就是这样的吧!”徐静蕾边说边眺望远方连绵的山影,似乎在回忆一个遥远的梦,梦里都是最精彩而丰富的画面……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