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山西2200公里大地 尝一口小媳妇凉粉(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07日09:19

广济寺前的大槐树
广济寺前的大槐树

  洪洞:故乡那棵大槐树

  行车路线:平遥(大运高速)—洪洞(G108)—临汾

  时光快车飞速回到公元1370年(明洪武三年)洪洞县广济寺前的那棵大槐树下时,我似乎看到了一张高高挂在树上、牵动此后600年百姓心绪的迁民讣告。洪洞在当时曾因天灾人祸而经受了长达50年的移民工程,而今每天有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华夏子孙,抱着祭祖寻根的愿望走进“大槐树”这个迁民遗址,又带走了故土的祝福和期望。

  在临汾市中心,我们选了一家名叫尧都生态园的主题餐厅享用了尧都第一干、腊八蒜小炒肉、尧都豆腐等特色晋菜,自制豆腐的鲜嫩清口遇上本地的辣椒红油,劲道着实过瘾。

黄河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

  吉县:壶口瀑布的最强音

  行车路线:临汾市区(G309)—吉县(G309)—壶口瀑布

  309国道临汾段是一条跨越吕梁山的盘山公路,对于我们来说,这无疑是几天以来开得最爽、最刺激的一天。翻越吕梁山时,越野车时而在云雾里行进,路面能见度不足20米;时而又潜伏于谷底,左冲右突。原本3个小时的路程,优哉游哉地开了5个小时才到壶口。

  闻名世界的“黄河壶口瀑布”,据说生成于4000年前,是大禹治水工程的一大杰作。站在瀑布岸边的巨大岩石上,近距离观赏是一种极大的享受。这时你要做的是闭上眼睛,用心来聆听黄河声如雷鸣的水泻奔流之音,此刻,惊涛拍岸,声声入耳,是《黄河大合唱》的大自然版本,也是“三晋之旅”隆重的谢幕之音!

  Tips

  行:此行以“大运高速”为主,路况很好;临汾至壶口瀑布段以盘山公路为主,路窄、坡度大、发卡弯较多,但来往车辆较少。三晋人文景点很多,如深入游览,以5-8天为宜。

  宿:平遥古城德盛楼客栈是最佳推荐,有古色古香韵味的龙凤床间,一晚才368元,入住客人还可免费将车停到古城内,但注意需提前预约。

推光漆器
推光漆器

 

  购:山西土特产不可谓不丰盛,游历一趟不可空手而归。建议选择专门的晋农超市,山西老陈醋、交城大红枣、沁州黄小米、平遥冠云牛肉、汾酒或竹叶青酒、紫皮核桃、推光漆器等,从吃到用应有尽有。(文:扬扬子)

  相关推荐:

  童话般的浪漫 山西十大民间古堡

  锡崖沟:走进挂在公路上的崖壁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