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北京味 八大爆肚店全推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05日10:41

  西德顺爆肚王  


西德顺
西德顺

  位于地坛北门的“西德顺爆肚王”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最早做爆肚的人,也是最早坐商立字号的企业,更是自公私合营后,第一个恢复的老字号爆肚店。说起“爆肚王”,老北京人都知道,这是西德顺老经理王金良的官称。他爆出的爆肚儿,腾着热气儿,飘着馨香。仔细端详:牛百叶切得细如青丝,葱翠展开的像小菊花瓣。雪白的肚仁像玉雕的虾仁。谁见了这喷香的佳肴都会点头称妙。如今,能烹制这手绝活的又是谁呢?他就是爆肚老人的长子王维章。

  爆肚儿,是京味小吃的一大特色。“西德顺爆肚王”从东安市场到朝内小街再到今天的地坛北门,历经了4代人的努力。

  网友推荐: 爆肚 肚仁 松肉 糖卷果 百叶 麻豆腐 肚领

  地址: 朝阳区和平里中街29号(地坛北门西300米)

  电话: 010-64200162 64200590

  爆肚张

爆肚张
爆肚张

  位于京城什刹海银锭桥畔(前海东沿17号)的“爆肚张”老店创业于1883年,创办人是张泉才和张殿增父子二人,张耀兴是“爆肚张”的第三代掌勺人。当年,爷爷人称“大爆肚”,父亲被人称为“小爆肚”,而第三代传人张耀兴就成了“小小爆肚”。上世纪80年代,张耀兴在银锭桥畔重开“爆肚张”。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小小爆肚”的儿子张东红成了掌勺大厨。一百多年的经营历史,味道一直不变,“爆肚张”的制作加工一直都是自家传人亲自制作,为的就是保证这个“味”。

  食客体验:三九天到了,老牛很少出门。1月11日那天,天气不错,老牛决定出去走一走。听说京城老字号“爆肚张”将拆迁,就去那儿吧,既可品尝一下爆肚美味,还可给老店拍拍照,留个纪念。

  “爆肚张”老店位于什刹海银锭桥畔,路虽远点,但北京交通还可以,一个来小时就到了。瞧,这就是“爆肚张”,一个家庭小作坊式的餐馆,非常小的店面,非常简陋的桌椅,门口却赫然挂着中国内贸部颁发的中华老字号牌匾。

  =    进得店来一打量,地儿小了点,可手艺是祖传啊!老牛两口点了一个肚仁、一个百叶、一碗杂碎汤外加两个烧饼,价格还适中,一共57元,味道没得说,又脆又嫩,毫无膻味。特别是小料,爆肚吃着香小料可是功不可没。

  老牛询问店主人,拆迁后怎么办,店主人说故土难离,最大的愿望是还能在附近开个店。至于搬了以后如何打算,店主人说还弄成老样子,否则就没了老北京味儿。呵呵,但愿老北京味不走样!“爆肚张”,一路走好,一帆风顺!

  地址:京城什刹海银锭桥畔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