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一次“美丽”的对话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12日10:13

  这是一场“风光”的交流,也是一次“美丽”的对话。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看景不如听景”。2010年6月11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来自全球22个国家、海内外108位旅游城市的市长、代表、嘉宾,云集“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夸张的手势和眼神,传达出一个信息: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 □东方今报记者 王秋欣 吴婧

  【关键词】低碳 (首尔市)

  观光城市不能没个性

  作为韩国国际旅游展览会会长、前韩国观光协会中央会会长,慎重睦先生用标准的鞠躬、个性的手势向与会嘉宾阐释了自己的观点:观光城市不能没有任何个性和特色,一味模仿其他国家是不会成功的。

  “不管是先进国家还是落后的国家,都必须有观光的基础设施,但是在建筑上,一定要体现出这个国家的个性。”慎重睦说,“我们首尔修复了清溪川(城市里的河流)、南山的散步道路、首尔市厅广场及光华门的扩张、设置自行车道路等,由此构成了首尔市‘低碳绿色’的观光特色。”

  慎重睦说,首尔的这些努力,提高了城市居民和外国游客的生活质量,不仅让外国游客享受到现代文化、最新商店等最尖端设施,也让游客和这个城市共同成长。

  【关键词】中国 (洛杉矶市)

  建中国花园,推介中国风情

  “非常感谢郑州市的市长,非常感谢郑州市的市民,让我们有幸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带着开朗的招牌微笑、一头银发的美国洛杉矶大区区长Michael Dennis 一上台就用中文征服了在座的中外观众。

  洛杉矶大区管理88个城市,是美国最大的制造中心。Michael Dennis说:“洛杉矶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闻名世界的已接待6亿人的迪斯尼乐园,有24英里长的全球最有名的海滩……”

  Michael Dennis还特别介绍了洛杉矶的“中国风”:“在洛杉矶,我们特别建造了一个中国花园,用茶屋和丝绸向到达这里的全球游客推介中国风情。”

  【关键词】古董 (巴塞罗那市)

  每年三月举办古董沙龙

  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市长代表Veronica Rodriguez用西班牙语向与会者讲述了“梦幻天堂巴塞罗那”是如何“炼”成的。

  Veronica Rodriguez说,巴塞罗那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暖夏凉,春秋湿润,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1992年在那里举办的奥运会,让巴塞罗那成为世界旅游城市的起点。

  每年的三月,巴塞罗那都会举行一个欧洲最重要的古董博览会——古董沙龙(Salon de Anticuarios),在那里,你可以看到世界上各种奇形怪状的古董,“不管是骑自行车环游巴塞罗那,坐双层巴士浏览城市风光,还是在这里疯狂购买奢侈品,巴塞罗那总会给你一种天堂般的享受”。

  【关键词】幽默 (因斯布鲁克市)

  学袋鼠逗乐了不少人

  拿到记者名片,装作看得懂的样子,然后双手放在胸前做袋鼠的样子称:“NO Australia!”(不是澳大利亚)。因斯布鲁克市议员 MARTIN KRULIS 的幽默逗乐了不少人。

  对于旅游的发展,他有自己的见解,就是每个城市要有让人记住的特点。而他们的城市就是因为两次举办冬奥会而获益匪浅,这也成为他们城市鲜明的特点而让世界各地游客记住。“每个国家和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发展旅游就要把这个特点放大,作为城市的名片。”比如,提到维也纳,就是音乐,提到伊斯布鲁克,就知道冬奥会。而提到郑州,就知道少林寺。

  【关键词】虔诚(德里市) 旅游代表了爱和平,能减少恐怖主义发生

  “旅游是世界上最能促进和平、和谐的一种运动,旅游代表了爱和平。”印度德里市市长Prithvi Raj双手合十,用一种虔诚的语气讲出了一个让会场瞬间安静下来的观点:旅游业有效减少了恐怖主义的发生。“我们德里有1000多个可以参观的地方,可以说是地球上的天堂,旅游减少了恐怖主义的发生,我们对待客人就像对待上帝一样,因为我们知道,每一个到达这里的人都是为了促进我们发展的。”Prithvi Raj虔诚地说,最初的旅游是远古的朝圣者去远方交流、沟通的一种方式,是佛祖和信徒之间沟通的渠道,旅游实现了国与国之间的沟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建筑与建筑之间的融合,让各个民族、各个种族之间实现了爱和平的交流,从而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Prithvi Raj说最后送给与会人员一句印度的谚语:生命就像树、山川、河流一样,出去吧,整个宇宙都会把你当做朋友!

  【关键词】独特 (蓝山市)

  每天“坐火车上班”

  澳大利亚蓝山市市长Adam searl对这次郑州行感到十分新鲜。碰到采访他的记者,总要邀请合影。他爱说“我们是位于悉尼附近的一个城市”。

  他说,他们城市是由26个小城镇组成的,只有9万人。虽然小,但小也有小的好处,比如能跟当地的居民很快熟络起来。这次论坛,他除了想吸取一些经验外,还提到了自己的理念,比如要保护当地自然风光,因为这是自然界留给人类的珍贵财富。

  此外,他也提到自己城市独特的地方,很多人都是坐着火车上班。像他自己就在悉尼上班,在蓝山居住,每天单程火车就要坐2个小时。他说,其实有条件中国人也可以尝试一下,哪怕是工作在城市,生活在风景秀丽的郊区,都非常美妙。

  【关键词】直白 (利兹千岛市)

  你们的旅游像赶鸭子一样

  “这是我的家乡千岛湖,欢迎你们来钓鱼啊!”昨天中午吃饭期间,加拿大利兹千岛市市长弗兰克·金塞拉,在景观展示长廊处欣赏世界各地美景,一下子就找到了自己家乡的图片。他说,中国和加拿大都有一个千岛湖,都非常漂亮。“我是河南的老朋友了!”他说,自己曾多次来河南,洛阳、开封、龙门、少林寺……正因为如此,他对中国的旅游方式非常了解。“你们缺少深度游,常常会被赶着一个景点接一个景点地看,像赶鸭子一样。”他举例说,中国的美景太多,一天看一个景点,让他们慢慢品味,“河南美景这么多,可以让他们多来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