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郭庚茂会见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嘉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河网 微博 | 2010年06月11日15:53

  (记者田宜龙)6月10日,省长郭庚茂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会见了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鲍姆加藤等前来出席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嘉宾。

  郭庚茂首先代表河南省政府和全省近亿人民对嘉宾们前来参加论坛表示欢迎。他说,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政府联合举办,自2008年4月首届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并共同签署了《郑州宣言》后,论坛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本届论坛吸引了世界90多位旅游城市市长前来参会,参会总人数将超过1000人。

  郭庚茂说,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的发展和中国一样发生了巨大变化。虽然去年也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在中央科学调控下,加之河南处于一个快速发展阶段,经济仍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去年全省国民生产总值增长10.7%,接近2万亿元,居全国第五位。

  郭庚茂说,河南是中华民族主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旅游需求包括出境游在快速增长。河南地处中国大陆交通枢纽位置,铁路、高速公路、航空等各种交通方式齐全,四通八达,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发展旅游业已具备较好基础,有着美好前景。作为地方政府,我们积极支持河南旅游业发展,也积极鼓励人们到世界各地观光旅游。

  郭庚茂说,促进旅游业发展不仅是满足人们生活消费和精神文化的需要,同时也是促进世界城市之间人们相互交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纽带。这次论坛上有很多嘉宾都将发表演讲,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东道主,我们竭诚做好各项服务,支持论坛取得成功。真诚地希望各位嘉宾在工作之余领略河南山川风光,同时也感受一下河南现代化建设欣欣向荣的气息。

  鲍姆加藤代表与会嘉宾对郭庚茂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很荣幸能来到美丽的河南参加此次论坛。世界旅游组织对这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很大关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五个主流经济区之一。这次我应邀第二次来郑州参加论坛,不仅仅是为了分享关于旅游发展的经验,同时也想向世界其他国家传递一个声音,就是关注旅游。因为旅游不仅仅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也可促进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

  亚太旅游协会副首席执行官John Koldowski,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田重夫,法国旅游发展署总裁Jean-Michel Hareic,韩国国际会展协会会长、前韩国观光协会会长慎重睦,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李海斗,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经济协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谢尔盖·季哈米洛夫以及部分旅游城市市长等也应邀同时参加了会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等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