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亲子游 与孩子过个快乐六一(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9:21  旅游时报

  2010年的六一节,孩子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你可以带他们进入世博园区感受世界的精彩,也可以在上海的市区郊区寻找到快乐与童趣。

  世博会是一个全世界创意大师们的大秀场,代表了世界级领先艺术品的审美水准。对于孩子们来说,这可是一个宝贵的好课堂,一次引发想象力、绝佳的创意启蒙机会,实在不容错过。在这里,形形色色的“儿童元素”足以让家长带着孩子玩转世博。您可以带着孩子在比利时馆观看制作巧克力过程,,或是在丹麦馆内欣赏安徒生笔下的小美人鱼,享受新颖的丹麦小吃……


孩子们在城市最佳实践区
孩子们在城市最佳实践区

  亲子游世博 四大必看点需要关注

  A、对于年纪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引导他们去看世博园区里各个展馆的精彩创意,比如英国馆,用6万根透明的亚克力杆做成外墙,里面装着6万颗种子,象征生命的圣殿。在时间和体力有限时,看大量的场馆外观能最大限度地让孩子受益。但家长最好事先做点功课,能够向孩子解释外观设计与国家特点和展示主题关系是什么,这个创意的妙处在哪里。

  B、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来说,世博园里展示的那些卡通形象,不仅对他们颇具吸引力,而且通过这些形象,能帮助孩子对了解展馆的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比如比利时馆的蓝精灵、泰国馆的小阿泰、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可乐馆的可乐生产工作团队等等。

  C、有些场馆的设置能给参观者带来一份快乐的童趣体验,这些项目也十分适合孩子,比如育乐湾的职业体验、瑞士馆的缆车、荷兰馆的快乐街等等,还有很多展馆中互动式的装置,也能让孩子获得很多乐趣。

  D、如果难得带孩子去一次世博园,别错过浦东浦西一天各两次的欢乐盛装大巡游,这是众多文艺演出中最适合孩子们观看的。家长最好事先打听好时间和经过路线,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浦西园区的船坞剧场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儿童演出,譬如《芝麻街》和《海宝来了》,也很精彩。

泰国馆展示的园区最大机人
泰国馆展示的园区最大机人

  时报推荐 六大亲子版世博馆值得你排队

  泰国馆:有趣的4D电影让孩子们快乐尖叫

  世博会开幕至今,泰国馆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受欢迎程度,究竟是什么吸引着大家排队观看呢?园区内最大的机器人、令人瞠目结舌的4D影院、神秘的国度、传统的建筑、精彩的演出都很惊艳。尤其是4D电影,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这个4D电影让孩子们可以通过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尽情体验泼水、茉莉花香、热带水果、大鲨鱼游来的。在排队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与排队的游客们快乐互动,教他们说泰国话。在游览过程中,泰国工作人员的中文水平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友好、快乐的态度也会深深感染每个来到这里的孩子们。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泰国馆参观就是固定的三个展厅,一批可以进很多人,所以值得你耐心排队。

  育乐湾:体验“虚拟社会”

  育乐湾是上海世博会中惟一针对少年儿童的职业体验场馆。这里由25幢迷你建筑构成,在微缩的公共设施、工厂企业中,孩子们可以选择成为警察、医生、乳制品研究员等30多种职业。走入育乐湾,孩子们按照不同的年龄段和性别被分成6组,分别从事不同的匹配职业,拿好自己的职业任务卡,孩子们要经过简单培训后才能“上岗”。育乐湾平均给每三个孩子配备一名辅导老师进行培训,比如“消防员”在上岗前要做俯卧撑锻炼体能,“警察”要学习敬礼,“美容师”则要从待客礼仪学起……每个职业体验馆一天设12场,每场限10位儿童参与活动,体验时间约为40分钟。为了安全,馆内发放配对手环以避免儿童私自离馆或走失。

  这里基本不用排队。只有携带适龄儿童才被允许进入(5-15岁以上)。即使需要排队,也是很值得的。

  墨西哥馆:与40张墨西哥脸谱互动

  墨西哥馆的外观就很讨小朋友喜欢,参观者在地面上找不到墨西哥馆的建筑,只能看到一片绿色的“山坡”和一片色彩斑斓的“风筝森林”,展馆的主体恰恰位于“风筝森林”下。在墨西哥馆有一个特殊的互动区,区域内竖立了40根柱子,每根柱子上都装着一个面具,有威严的国王、可爱的少女、狡黠的海盗、嬉笑的小丑等。每个面具的眼睛部位都是一个小屏幕,40个面具代表着墨西哥的40个城市,播放的是不同城市的墨西哥人的生活、工作、休闲场景。让人奇怪的是,有一个面具竟是中国传统神话中的龙头,“戴”上面具你会后看到,原来是墨西哥城的华人在舞龙过春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上海 世博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