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玲珑 北京特色面馆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5月31日10:47

  面条是最具有城市气质的一种食物,无论你是埋头捧碗大吃还是端坐在那里细嚼慢咽。每个人,都能精准到用一种面条来代言你当时的心情。


面条是最具有城市气质的一种食物
面条是最具有城市气质的一种食物

  面酷 飞刀削面很出彩

  门口loft的标牌让这里时尚不少,简约但不简单的装潢有着独特气质,食客还能边吃边欣赏师傅飞刀削面。虽然只有山西地域的面食,但花样还是层出不穷,面条种类多达10款以上。莜面栲姥姥是原汁原味的本地特色,这道面最大的关键在于制作工艺。莜面性寒,一定要三熟后才可食用,一同上桌的三种卤料包括了酸甜、咸香,有着不同口味丰富味蕾。翡翠一根面也让人记忆深刻,用菠菜榨汁混合出的面条翠绿一片,从和面到下锅都有讲究的手法,顺滑的一根面拌上自己挑选的浇头,内软外筋的口感让食客吃到痛快。

用一种面条来代言心情
用一种面条来代言心情

  编辑点评:来这里怎么能少了山西当地陈醋,就着扑鼻而来的醋香,吃什么都格外过瘾,另外喜欢安静的客人去二层更为合适,九个包间有大有小,充分满足大家需要。

  人均消费:80元

  地址:朝阳区西大望路20号(金港国际对面)

担担面
担担面

  陈麻婆豆腐 热火朝天吃的香

  陈麻婆豆腐是个百年老店,早年因店主之妻陈氏所烹的豆腐名播遐尔,文人墨客观其脸生麻痕,便戏之为“陈麻婆豆腐”,饭铺也改名为“陈麻婆豆腐店”。如今,店里当然不只经营豆腐,四川的面食里,担担面最具特色,面条煮熟后舀上炒制的猪肉末再调味而成,菜味麻辣、色鲜红,香气扑鼻。鸡丝凉面也很著名,面条不能煮得太软,捞出放案板上趁热洒熟菜油少许,然后抖散快速降温到互不粘连冷却为止,才能成为凉面。

  编辑点评:要追寻正宗的“陈麻婆豆腐”,这里是正解。

  人均消费:100元

  地址:西城区马甸桥东北角华尊大厦一层

干拌扯面由丰富原料组成的哨子搭配
干拌扯面由丰富原料组成的哨子搭配

  黄河水:陕西派的粗犷豪迈

  光从黄河水的店名就透出一股子粗犷劲,陕北面食是这儿的主打,18种面全是招牌,手工而成宽窄不一,食客可以根据口感自由选择。黄河捞面还是细面合适,虽细却不减筋道最考验师傅的手艺,汤的香气早就浸透面条,一旁红艳艳的辣椒油分外诱人,再带着点醋的酸香,吃起来热乎的一碗温暖至心。最能体现地方特色的是扯面,拿捏的力道是关键,既要筋道弹牙,又得薄厚适中,哨子干拌扯面用猪肉、木耳、黄花、豆腐干及蔬菜丁调制,拌开之后散出浓郁咸香,口感厚实嚼劲十足。

  编辑点评:这里的馍是现场制作,将一团面放在铁板上,一会就烙得金黄,再把腊汁肉放进冒着热气的馍中,鲜香滋味只有亲身体会才能了解。

  人均消费:50元

  地址:朝阳区工人体育场东门内6号看台北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