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去哪撒欢 六月最佳出游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5月24日11:57

德国芦笋节
德国芦笋节

  德国:跟着芦笋去旅行

  据说德国人最爱吃的蔬菜是芦笋,每年4月中旬到6月24日的约翰内斯日(芦笋官方下市日),整个德国都弥漫着对于芦笋的热爱,从星级主厨到业余烹调爱好者,从小酒馆到豪华宾馆,人们疯狂地品尝着这种美味的绿色蔬菜,乐此不疲。

  沿着德国北部、西部与南部的芦笋之路行驶,你会发现,德国芦笋与中国的绿色芦笋长在地面上不同,是埋在沙里长成的,德国芦笋呈白色,味道更细腻。白芦笋烩小土豆佐以荷兰奶油酱是当地最经典的搭配,也是外来美食家的最爱。

  长约136公里的巴登芦笋之路,是一条有名的美食家路线,它从世界著名的芦笋之城施维茨茵根开始,经莱林根、卡尔斯鲁厄、拉施塔特,一直延伸到施尔茨海姆,沿途不仅风景宜人,一路都会举行与芦笋有关的趣味活动。你可以参观芦笋种植,看当地人如何收割芦笋,更可以随时随地地品尝最美味的芦笋。

  如果你还是戏剧及舞蹈发烧友,不妨在6月9日至13日期间到慕尼黑游荡一番,在此期间举行的“自由慕尼黑戏剧和舞蹈节”将上演精选的慕尼黑经典舞蹈及戏剧表演,非常值得观赏。随后可到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埃森市参观“世界最美的博物馆”——弗尔科旺博物馆,这里收藏着大量19世纪现代德国、法国的著名绘画作品以及1945年以后的当代艺术品,在世界上享有崇高的声望。

  出行知多

  在勃兰登堡州的弗莱明,钟情于铁路之旅的浪漫人士,可坐着历史悠久的火车旅馆畅游一番了。当地有一列由苏联生产的火车,可带你体验“军事历史周末游”。

约会世界杯
约会世界杯

  南非:约会世界杯

  6月11日,2010年世界杯将在彩虹之国——南非正式揭幕,南非注定成为全球球迷的狂欢地。

  5月6日,上海世博会南非馆开馆时向外界宣布:在6月南非举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南非馆将在世博园区独家直播赛事实况,游人不仅能坐在馆内舒适的南非式藤椅上观看比赛,还能同时欣赏南非歌舞表演。但,这远远满足不了球迷的疯狂心情。在南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除了精彩赛事,遍地黄金的“黄金城”、茂密的原始森林、绚烂的多元文化都是制定6月世界杯观赛行程的充分理由。

南非等待世界杯
南非等待世界杯

  在南非,你能真正看到梦里的世界:从原始时代开始就未改变过的辽阔荒野,蓝得透明的天空,保持完全自然风貌的荒凉海滩……在众多世界一流的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中,最著名的当属克鲁格国家公园。来到南非,也不能不看好望角,它在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会处,登上顶峰,可眺望到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壮观景色。黄金、钻石都是尊贵的象征,在供应着世界一半以上的宝石级钻胚的非洲国度,探究南非黄金、钻石的前生今世,也是一项叫人无法抵挡的诱惑。

  约翰内斯堡作为非洲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除了上演2010年世界杯的开幕式、闭幕式及决赛等,更令人“垂涎”的是,还可在这座“黄金城”里做一场“黄金梦”。著名的金矿博物馆位于约翰内斯堡近郊,是世界上唯一的室外金矿博物馆。馆内保留着一列窄轨老爷火车,蒸汽车头拖动3节车厢可缓缓地绕着金矿博物馆行驶一圈,坐在车厢内,看着窗外煤烟随火车晃动四处飘散,仿佛时间倒流。

  出行知多

  目前,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已进入第5阶段,将有63个场次的50万张门票对外销售,包括所有淘汰赛。球迷可登录国际足联网站申购球票,还可拨打国际电话0041445832010订购。除网上购票外,国际足联也在南非多地提供柜台售票服务。

  悉尼:活力摇起灯光魅影

  当北半球正渐渐进入夏季的时候,南半球却悄悄迎来了冬天。刚刚有些凉意的悉尼,迫不及待地要披上炫目的霓裳,准备为世界带来一场光影艺术的视觉盛宴。

  5月27日至6月21日,“VividSydney”灯光音乐节将在悉尼登场,灯光、音乐、创意、梦想及热情将在这个号称“南半球最大国际音乐及灯光艺术创意表演”的活动中交错上演,海德公园、麦奎利街、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及达令港将“变身”灯光和创意的海洋!

  继去年首次变装后,悉尼歌剧院将在5月28日晚再次披上七彩羽衣,炫目的色彩和灯光将在其标志性的贝壳外沿折射出美丽的图案。美国著名摇滚乐手LouReed 将与以“O超人”扬名国际的先锋音乐人Laurie Anderson 首次合作,在悉尼歌剧院一连15天上演集先锋音乐、表演于一体的“活力音乐秀”。

  5月27日至6月21日每晚6时开始,位于麦奎利大街上的圣玛丽教堂、议会厅、悉尼音乐学院、皇家植物园等标志性建筑将组成一块块神奇的画布,任由来自各国的灯光、创意、雕塑表演艺术家为它们喷洒妙曼的色彩,生动讲述各类生活、创意故事,与七彩的悉尼歌剧院遥相呼应,一同装扮悉尼美丽的夜空!

  6月11日至14日每晚6时至10时,岩石区的坎贝尔湾也将被火焰、音乐、表演和美食所包围。年仅11岁的印度裔小姑娘将在“水中火焰”创意表演秀中演绎一段古老的航程之旅,宝莱坞风格的仿古帆船、高空行走的海员、炫目的灯光以及船上不断喷出的五彩烟雾,注定了这场表演将会异彩纷呈。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