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世博园 亚洲馆特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4月29日10:58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在即,全球各国展馆将现身浦江两岸,届时不论国籍种族,人人有份,参与程度绝对超过今年的世界杯!

  2002年12月3日深夜,经国际展览局大会投票通过,中国上海成功申办2010年世博会!自此位于卢浦大桥和南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也成为了各国展馆工程的大本营。随着世博开幕的日益临近,园区的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比起破土动工时的万亩平地,如今的世博园区已初见端倪。作为2010年世博会的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早已竣工完毕,其他各主要展馆也进入了最后的美化修饰阶段,就连入驻休憩区的各大商家也都准备就绪,只等5月1日开幕后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了。

  此次博览会的亚洲特辑,我们专访了世博园的A区,率先带领大家一睹亚洲各国展馆的真面目,直击世博园区冲刺前的最后一刻!


一轴四馆 众星拱月
一轴四馆 众星拱月

  一轴四馆 众星拱月

  “一轴四馆”位于世博园区的核心区域,也是世博会后唯一保留下来的建筑,毫无疑问,这五座各具特色的世博展馆将成为上海的新地标。

  以世博轴为分界线, 其余四馆各分东西,中国国家馆和世博文化中心位于世博轴以东,一个是展示中国文化与精神的“东方之冠”,一个是即将上演世博会开幕式的“ 外星飞一轴四馆 众星拱月碟”,两座建筑各具特色,遥相呼应。尤其是中国馆,如宝鼎般屹立于园区的中央,游客在外围就能看到这座宏伟的建筑。位于世博轴以西的是世博主题馆和世博中心,两座展馆都以“绿色”、“环保”为设计理念,世博会期间将在此展示先进科技,真正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大红色的中国馆分外醒目,其造价是北京鸟巢体育场的三倍。展会期间,上层区域将呈现著名的《清明上河图》以及多项高科技产品。
大红色的中国馆分外醒目,其造价是北京鸟巢体育场的三倍。
展会期间,上层区域将呈现著名的《清明上河图》以及多项高科技产品。

  光是参观这四座世博重点建筑,游客就可能要花上好几个小时,不过走累了可以走进世博轴里休息一下,它外形酷似擎天大伞,里面功能多多,集购物、餐饮、娱乐、会展等于一体。我们到访之日,世博轴下面的各个商业区都已装修完毕,外部也亮起了各色灯光,工人们正在为它做最后的清洁和调式工作。夜晚的世博轴在霓虹的映衬下更是绚丽迷人!

巴基斯坦馆 现代版“拉合尔古”
巴基斯坦馆 现代版“拉合尔古”

  现代版“拉合尔古堡”

  巴基斯坦馆与斯里兰卡馆虽为邻居,但风格迥异,若说后者还能看到一丝21世纪的身影,那么巴基斯坦馆就让到访者怀疑自己是否穿越时空,陷入了海市蜃楼,回到了16世纪的沙漠古国。

  巴基斯坦馆的建筑以1:1的比例复制了著名的拉合尔古堡(Lahore Fort),这座极富传奇色彩的城堡是沙· 贾汗(Shah Jehan)国王为其王后建造的,在巴基斯坦的地位犹如中国的紫禁城,也是巴基斯坦现存的唯一一座完整反映从迦兹纳维王朝到莫卧儿王朝数百年建筑史的建筑物,非常珍贵。世博会期间,只要走进亚洲展区,相信谁都不会错过这座风格迥异的城堡。

斯里兰卡馆 炫目的佛教殿堂
斯里兰卡馆 炫目的佛教殿堂

  炫目的佛教殿堂

  斯里兰卡举国信仰佛教,当地的许多习俗都与此有关,在斯里兰卡馆内,你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点。展馆内的天花板是由多幅五彩花纹的方形图案拼搭而成,类似于西藏的经幡。整个展示大厅犹如庄严的佛教殿堂,明亮而肃穆,工作人员介绍说:“馆内的主要装饰材料都是在斯里兰卡制成后再运至上海,全部都是手工制作,最能反映斯里兰卡特色。”到访当日,展馆内部仍在建设中,预计4月底之前可全面竣工,5月将如期与游客见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