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周边城市 宁波旅游完全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4月28日19:29

  生态农庄

  大桥生态农庄距离杭州湾跨海大桥只有1.5公里,交通非常便利。天空正在下雨,可是进入农庄却丝毫看不到路面的积水。原来整个农庄都铺上了从德国进口的生态地膜。这种地膜防滑防水防沙,能够保证路面的畅通。农庄里的路灯全部使用风能、太阳能供电,堪称科技园区。这里有特色文化区,渔人湾垂钓区、渔家小村度假区、生态农业大观园。农庄特别分门别类地开辟了年糕坊、织布坊、腌菜坊、手工雕刻、古董收藏坊等不同主题的作坊,特产麦芽糖、糖果糕点等可以现场制作和品尝。这些都有助于久居城市的人们了解传统的手工艺。农庄的别墅区自成一体,临湖而建的每一幢度假小屋都有自己的小码头,在湖中划船游玩的人们可以直接将船停靠在这里上岸回家。


前童豆腐香
前童豆腐香

  “甬帮菜”的鲜美盛宴

  平常人家经常吃的豆腐,似乎太家常了,可水墨画一样的前童,豆腐绝对可以说是一绝,能将普通的豆腐做出百种样式来也非前童人莫属。

  制作豆腐的原材料黄豆为当地特产“前童早豆”,并以无污染的白溪水浸泡。祖传的做豆腐手艺,从磨豆到点盐卤一点不能马虎,豆腐用石磨手工磨制出来,白嫩、细腻,做法多种多样。要吃原汁原味的,就将调好的汁浇在刚做好的豆腐上,撒上香葱末两三粒,满嘴的豆腐香足以让你回味几天。再来一杯鲜磨豆浆,浓香的豆浆呈现豆子的淡黄色,喝一口下去,润滑香浓的滋味在嘴里满溢。前童三宝之一的空心豆腐,脆而不碎,在生熟豆浆之间打上盐卤,豆腐成型后,切成长条形的块,再放入油锅中煎炸后,外表金黄、中间呈蜂窝状的中空。蘸磨碎的椒盐,一口酥脆紧接着变成豆腐的香嫩。

石浦渔家菜
石浦渔家菜

  在石浦渔港不吃渔家菜还能吃什么呢?石浦的海鲜虽说都继承了宁波菜的咸鲜风格,但靠海的石浦在口感上还是要比宁波菜偏咸一些,对美食十分讲究的石浦人烹饪海鲜花样繁多。

  “三月三,踏沙滩,辣螺姑娘爬沙滩”,这个时候的辣螺是不能错过的美味。看上去并不起眼的辣螺,小得很容易就将它忽视了,用清水煮一下就马上出锅。各个都是海鲜达人的石浦人巧妙地用曲别针的针头一挑,螺肉便完全出壳。刚咬下去还有些微苦,但在你将它吞下喉咙那一刹那,辣螺尾部的辣味让喉咙急速收缩。辣味似芥末一般在口腔、大脑四处乱窜,直到辣得让你流出眼泪。三月三,还要吃麻糍,一种用野菜和糯米粉做成的团子,外酥里糯,蘸一些红糖粉,一股清香在嘴里涌动,像春天的风把你缠绕着,一块接一块停不了口。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