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南湾湖赏茶节”开幕 惊现陆羽茶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信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8日10:57
陆羽茶壶古为今用:信阳南湾湖茶岛的镇岛之宝——茶圣陆羽传给后人的铜壶
信阳南湾湖茶岛的镇岛之宝——茶圣陆羽传给后人的铜壶

  近日,在国家AAAA级景区河南省信阳市南湾湖茶岛上,首届“中国南湾湖赏茶节”隆重召开了。此次活动是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旅游局和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北京纵横视线公关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开幕式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游客齐聚南湾湖茶岛,采鲜茶、品香茗、观茶景、对茶歌、跳茶舞、学茶艺,徜徉在碧水云天的诗画美景中,纵情体验游岛、赏茶的惬意旅程。

信阳市党政领导高俊峰、张春香、高潮、廖长明出席首届中国南湾湖赏茶节开幕式。
信阳市党政领导高俊峰、张春香、高潮、廖长明出席首届中国南湾湖赏茶节开幕式。

  本次赏茶节在南湾湖茶岛推出“源、礼、怡、趣、境,道、美、和、艺、情”十大茶文化主题区,集体验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在神农井坊的“茶之源”主题区,将邀八方游客同拜茶祖神农氏,向茶祖敬献鲜花,共同祭拜和缅怀神农氏,感谢其赐给华夏儿女名扬四海的中国茶和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在百壶迎客的“茶之礼”主题区,震撼心灵的山门擂鼓表演,让全体宾客感受到茶岛的迎客之礼。

首届中国南湾湖赏茶节斗茶大会,五云茶叶荣获“最佳茶艺风采奖”、文新茶叶荣获“最佳品茶意境奖”、广义茶叶荣获“最佳茶道诠释奖”。
首届中国南湾湖赏茶节斗茶大会

  本次中国南湾湖赏茶节斗茶大会上,五云茶叶荣获“最佳茶艺风采奖”、文新茶叶荣获“最佳品茶意境奖”、广义茶叶荣获“最佳茶道诠释奖”。

  茶岛上飘扬的古曲将游客们带进了茶岛的核心景点古法茶坊。在这里,宾客们有幸品尝到用茶岛的镇岛之宝——茶圣陆羽传给后人的铜壶所冲泡的万人同心茶。在活动现场,南湾湖旅游公司的总经理孙忠强还代表全体游客将首杯同心茶在古法茶坊内的陆羽像前举行了真诚的敬茶仪式。

  4月下旬以后,南湾湖风景区将进入她最为美丽的时节,在南湾湖的鸟岛,数以万计的几十种珍惜鸟类业已迁徙回岛,趣味的鸟艺表演每天都会不间断的进行。而“五一”后焕然一新的猴岛,上百只中华猕猴将会给到南湾湖游玩给游客增加了许多的趣味,真正体验一把做“猴王”的感觉。同时,媲美国际奢华邮轮的中原最大的豪华游轮“豪爵星”号水上商务酒店的全面升级将会给游客带来更为丰富的游玩选择。此外还有肉质鲜嫩、体长过人的肥美南湾鱼、美味丰盛的地锅饭、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各种民间手工艺品、篝火晚会、农家院、天然氧吧、漫山绽放的山花……

茶岛飞歌:在“茶之美”和“茶之和”主题区,千亩茶园中的采茶舞表演和山歌对唱,让在场游客激动不已,美若天成的舞蹈和宛转清脆的歌声令在场游客陶醉其中,充分领略了人茶相和的和谐之美。
茶岛飞歌:千亩茶园中的采茶舞表演和山歌对唱,让在场游客激动不已

  在“茶之美”和“茶之和”主题区,千亩茶园中的采茶舞表演和山歌对唱,让在场游客激动不已,美若天成的舞蹈和宛转清脆的歌声令在场游客陶醉其中,充分领略了人茶相和的和谐之美。

  水韵茶香,快意江湖——信阳南湾湖——2010年中国人不可不去的旅游目的地!风景如画、碧波万顷、春茶满山、岛屿星罗的信阳南湾湖,相信会是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休闲度假、蜜月旅行、团体春游、商务会议的不二之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信阳市

距今8000多年前,境内淮河两岸就出现了相当规模的原始农业,从东到西颁布有裴李岗文化、龙山文化和屈家岭文化遗址多处。商周之际,这里就建立了申、息、弦、黄、蒋、蓼等诸候国。春秋战国时期,楚灭申、息等诸候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