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景区添新景 天涯文化苑落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涯海角旅游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2日19:32
天涯文化苑
天涯文化苑

  天涯文化苑于2008年6月开始修建,占地约900平方米。馆藏物品包括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文献,清代崖州府匾额等。博物馆以历史影像、文学作品、文化活动等多个展区对天涯文化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展示。

  馆藏的历史照片记录了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天涯海角景区游览的珍贵历史照片。很多珍贵影像均是第一次展示。

  在天涯与天文展区,博物馆着重介绍了“海判南天”、“天涯”、“海角”等石刻。在清代,康熙皇帝派钦天监负责修订历法的官员,来此立下“海判南天”石刻,成为华夏南极的地标。而在2008年,一颗小行星被国家天文台命名为“天涯海角星”。

  在文学作品展区,郭沫若的塑像让人想起他与天涯文化的不解情结,他题写的“天涯海角游览区”,已经成为闻名遐迩的游览圣地。中国书法大家赵朴初、沈鹏、钱绍武等人的题字,为天涯增添很多文化神韵。茅盾、吴伯萧、邓拓、艾青等著名文学家为天涯留下了壮美诗篇。   天涯文化苑还展示了天涯婚庆节、奥运圣火首传天涯等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涯海角旅游风景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区西南23公里处,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海内外,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亮丽品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