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寻常巷陌里的美味小吃(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7日10:30

海蛎煎小吃店
海蛎煎小吃店

  海蛎煎选用的是黑耳白肚,个头小小的海蛎珠,味道很是鲜美。拌和青蒜、韭菜、地瓜粉,摊入油锅,两面煎透。讲究一点,还要在入锅后,再摊上打散的蛋液,一道煎熟。起锅时,撒点胡椒,放点儿香菜,吃时再蘸上芥辣、辣酱,好吃的简直连舌头都会一起吞下去。

海蛎煎
海蛎煎

  莲欢海蛎煎小吃店的前身是老新南轩巷口海蛎煎,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了。后来拆迁了搬到局口街横巷口内,他们坚信“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生意也日渐红火起来。平时哥哥负责煎海蛎,妹妹招待客人,除了蚵仔煎外,这家小店的春卷、猪脚面也是做得相当地道,值得一尝。

阿卿薄饼
阿卿薄饼

  薄饼也是厦门很家常的一种小吃,过年的时候几乎家家都会做。薄饼是厦门人对春卷的叫法。薄饼菜是把高丽菜、冬笋、胡萝卜、青豆荚、三层肉,一概切成细细的丝,再掺进虾仁、海蛎,一起用重油炒,然后熬烂。在事先做好的薄饼皮里放上用油稍稍炒过虎苔(一种生长于海中礁石上的海苔),能吸收薄饼菜中汤汁,使薄饼皮不致被馅的汤弄湿搞破,再铺一些捣碎的花生贡糖,抹上辣酱,然后把薄饼菜、芫荽等搁上卷起,吃起来脆嫩甘美,醇甜可口。薄饼还有另外一种吃法,就是放入在油锅里炸过再吃,成为“炸薄饼”。

  局口街入口处的阿卿薄饼也是一间小的连店面都没有却名气很大的小店,不仅厦门人经常来这里打包回家,不少游客早已从传到网上的各种旅游攻略中得知而慕名前来了。

  厦门就是这样,即使是门面很不起眼,周遭环境很令人生疑的小店,却往往有自己的绝活,做出的东西几十年如一日,讲的是做专做好,图的是口碑,这一点厦门的小吃店是做到了。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