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皇城菊乡水韵 畅游河南开封十大景区(2)

喜欢
大字
小字
长江日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2日11:47

山陕甘会馆
山陕甘会馆

  山陕甘会馆:又叫同乡会馆,建于清乾隆年间,坐落在明代中山王徐达后裔的府第旧址。其布局严谨,建筑雄伟,富丽典雅,以砖、石、木雕艺的“三绝”誉冠中原,是河南省明清时期建筑艺术的代表作。

  万岁山森林公园:占地600多亩,是北宋皇家园林—————艮岳遗址。景区内的大宋酒文化博物馆,是中原首家酒文化博物馆;大型民俗村融合了中华民族的多种传统工艺。

  开封市于2000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中国土特名产年鉴》收录为“菊花之乡”。开封菊花先后在全国第三、四、五、六届菊花品种比赛中连续四次夺魁。

赏菊
赏菊

  金秋菊会

  中国开封第27届菊花花会将于10月18日B11月18日盛大举行。菊花布展将围绕“国运昌盛、魅力开封、普天同庆”的主题,菊会的主、分会场达到13个。菊展主会场为龙亭公园,展线总长1500多米,分为8大景区,26个景点。其中,主景点“古都欢庆”将突出宋文化,通过传统的造景手法,以水体为构图中心,形成—幅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美丽画卷。

  漫步开封这座文化古城,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鲜艳夺目的菊花,闻到沁人肺腑的花香。近60万盆菊花将在金秋十月扮靓河南古都开封的大街小巷,形成“满城尽菊黄”的壮观景象。历时—个月的开封菊花花会将为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增添—道亮丽的风景。

白菊花
白菊花

  菊甲天下

  开封菊花,源远流长。开封种植菊花的记载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前的南北朝。北宋时期,开封菊花就已经驰名全国。到了明清时代,开封养菊之风更盛,清朝乾隆皇帝来开封赏菊时亲赋诗词,留下“枫叶梧青落,霜花菊白堆”的美句,在开封禹王台,至今还留有乾隆皇帝的咏菊诗碑。

  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开封人民酷爱菊花的传统习俗更浓。每年金秋,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养菊、赏菊者甚众,市园林部门还多次举办规模不等的菊展。根据这—民俗,改革开放后,开封每年10月举办—届菊花花会,到今年10月就已经是第27届了。

  由于枝肥叶茂,花朵硕大,色泽纯正,香味芬芳,开封菊花被冠以“甲天下”的美誉。开封菊花的绝处还在于传统的风格和现代技艺的珠联璧合,宜肥则肥,宜瘦则瘦。

  在开封,你不仅可以看到历代传下来的珍贵品种,还可以看到花工们精心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如“层林尽染”、“洞庭秋色”、“黄山云雾”、“西湖柳月”、“葵花向阳”、“贵妃醉酒”、“嫦娥奔月”、“桃李争春”等等,诗情画意,含义隽永。

  开封金秋赏菊推荐线路

  —日游:开封府B宋都御街B龙亭风景区B清明上河园B《大宋·东京梦华》。

  二日游:第—天,开封府B相国寺B铁塔B山陕甘会馆B鼓楼夜市。

  第二天,宋都御街B龙亭风景区B中国翰园B清明上河园B《大宋·东京梦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