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上报发改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0日09:27

  “国际旅游岛”获批让海南成为本次“两会”上的热点省份。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表示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纲要已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预计将在3月底、4月初获批,届时之前出台的“两停”措施也将解冻。

  罗保铭介绍说,已制定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纲要,征求各方意见,并已于前天正式报国家发改委,作为海南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的行动纲领。预计发改委在3月底、4月初能够批下来。

  据介绍,海南计划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投资政策试点等,以及策划建设大型主题公园,如亚洲唯一的航天主题公园,征地正在进行。

  罗保铭表示,总体规划批准后,一些大项目才能展开,之前出台的“两停”措施也将解冻。此前1月15日,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宣布,到今年3月底,暂停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暂停审批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被称为“两停”。

  “海南宁可在今后一个比较长的时期内牺牲一点经济增长的速度。”卫留成表示。

  据卫留成介绍,预计海南省旅游业增加值所占比重要达到12%。据其考察,旅游胜地瑞士的旅游业比重为10%。

  热点

  省委书记工资只够买经适房

  海南房价上涨过快?

  省委书记工资只够买经适房

  自国际旅游岛获批后,海南房价在近一两个月内飙升,成为关注焦点。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表示,从去年12月至今年的2月上旬,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主要原因是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战略有关。由于需求短期内爆炸,再加上有少数炒房者,导致房价上涨过快。但现在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已经趋于平稳。海南省长罗保铭认为,现在已经平稳下来,以后主要还是靠需求拉动海南的房价。

  针对海南是否会像迪拜那样遭到房产泡沫破灭危机,卫留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南不是迪拜,两个地区差别很大。他介绍说,今年保障性住房是头号工程,这是应对房价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据悉,卫留成曾称自己的工资也买不起房。昨日他表示,这个买不起是要看买什么房,买个经济适用房还可以。他表示,将抑制炒房,也不会出现上世纪90年代海南出现的房产泡沫破裂。 (来源:新华网 记者胡红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