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而立之年必去的三大旅游地(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01日09:52


纽约感受活力

纽约感受活力

  地点:纽约

  感受:活力

  不只是外国人,美国人自己一提起去纽约,也是两眼放光,兴奋无比。纽约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它没有绚丽瑰奇的自然景观,也没有悠久的历史,但它是当今人类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社会各个方面智慧的结晶。进入而立之年,一次纽约之行会让你充满无穷动力。

  纽约可看的地方太多,其重点是在曼哈顿岛。岛上东西走向的“街”有一百多条,南北纵向的“大道”有十几条,大都是按照数字排列的。但纽约最著名的一条大道,并没有按照数字排列,这就是百老汇大道。这里是全世界音乐剧的心脏,有着数量众多,质量顶级的剧团和剧院。经典的音乐剧,比如《歌剧魅影》,都是常年上演。

  纽约人最为骄傲的城市标志,除了百老汇之外,就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了。这里集中了全世界各个时期、各种文化的艺术精品,是一部艺术史的百科全书。该博物馆有西方国家最好的亚洲艺术收藏,更有号称中国以外最好的佛教雕塑收藏,考虑到国内的佛教艺术散落各地,大都会集中展览的藏品对中国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享受。

  从大都会博物馆正门出来,走过几条街道,就是纽约最神奇的地方——中央公园了。说它神奇,是因为在这样一个灯红酒绿的大都市里,有这样一片占地341公顷的绿地,是水泥森林中的一片绿洲。纽约人喜欢在此休息、娱乐。公园里可见草地、小森林、庭院、溜冰场、旋转木马、露天剧场、小动物园等,还可以在湖面上泛舟。

  中央公园一路往南,从时代广场周围的著名店铺,到华尔街的铜牛,从世贸大厦的遗址,到海上的自由女神,这里可能是当代英语电影、电视与文学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片区域。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华尔街近来萧条凄凉,但也丝毫不影响游客们攀爬铜牛的心情。对每个人来说,纽约的现实动摇不了它带给人的神奇与梦想。

  总之,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如果你是一个将届而立之年的人,一定要去纽约,因为它教会你如何在现实中坚守梦想。

  攻略:

  纽约公共交通系统很发达,地铁单程2元/人,可达城市任何角落。但其系统比较复杂,有快车(express)、慢车(local)之分,搭乘时要注意区分。

  中央公园免票。大都会博物馆没有固定票价,好多人每次只给5元也能进,有些艺术学校的学生去的次数很多,每次甚至只给1元钱。一般建议付20美元/人,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支付。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