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九个好玩但人不多的地方(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马岭河

马岭河

  7.贵州马岭河

  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

  7000万年前,湍急的河水与地下暗河合力把地表撕开一条裂缝带,熔岩坍塌暗河变成了今天的“天沟地缝”,这就是贵州的马岭河,人称“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河谷总长80公里,深狭如缝,景色最美的一段约7公里,短短的峡谷两岸,有长流和汛期瀑布60多条,尤其在峡谷下游的壁挂一带,仅1.7公里就分布着13条瀑布,壮的如银河缺口,柔的似轻纱袅娜,更奇妙的是,你能在同一地点同时看到这壮丽的奇观。景区内还有号称“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的万峰林,绵延15公里,形成一道罕见的峰林画廊。

  交通:建议从贵阳进入兴义,贵阳长途汽车总站有到兴义的长途汽车,一路穿山洞、过河谷,行程5小时左右。

  住宿:马岭河距兴义城区6公里,市区酒店房价每晚100元-250元/间。

前童

前童

  8.浙江前童

  无需风景遍是情境

  已故的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将古镇前童带入了人们的视野,用他的话说,这里随处可入画。确实也是,这是一座富有江南特色的古镇,若非交通不便,前童极有可能就是第二个周庄。这里没有乌镇、西塘一条小河一条长廊的格局,更没有熙熙攘攘的景象,卵石子铺就的小路蜿蜒曲折望不到尽头。古镇内不能进车,宁静得只能听到水流和女人们用棒槌拍打衣服的声音。

  交通:从宁波火车站乘中巴到宁海总站,转乘102路或打的到南站,再转乘到前童的中巴。

  住宿:可住镇上宾馆或旅馆,也可在古镇借宿农家,价格30元至120元不等。

兰溪

兰溪

  9.浙江兰溪

  诸葛村暗藏八卦阵

  2月,江南山清水秀、桃红柳绿,景色让人陶醉。藏身于青山绿水中的一处古村落——诸葛八卦村,其典型的历史文化气息更是耐人寻味。诸葛八卦村在浙江兰溪地区,村中有3000余人是诸葛亮嫡传后裔,是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群集地。相传,村子是按诸葛亮的八卦阵设计的,以村中央钟池为中心,8条小巷向外辐射,形成“内八卦”,更为神奇的村外8座小山环抱整个村落,构成“外八卦”。据说外地人入村后没有不迷路的!

  交通:在杭州乘长途车到达兰溪,车程2.5小时。兰溪客运中心有到诸葛村的专线旅游车,40分钟左右可到。

  住宿:村中有很多老宅子提供住宿,推荐百草园中的花园公寓,为村子至高点,环境幽雅舒适,标间每晚16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郭亮 蜀南竹海 九龙瀑 翡翠岛 瑶里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