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市交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白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7日13:52

  航空

  白城市没有机场,外出旅游搭乘飞机的旅客,可以选择飞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航班。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于2005年8月底启用,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首尔、东京、仙台等20多条国内、国际航线,同时原军民两用的大房身机场也停止了民航运营。机场地处长春市东北部的九台市东湖镇与龙嘉镇交会处,位于长吉高速公路距长春东出口18公里处,距长春市公路距离为21公里,距吉林市公路距离为62公里。所有抵达长春和由长春离港的航班,都起降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机场交通:直达机场的主要公路有5条,其中长吉高速公路是最方便快速的,其他4条为长吉南线、长吉北线、长石(石头口门)公路和双(双阳区)龙(龙嘉镇)公路。

  机场巴士:在长春市区的全安广场(民航宾馆附近)发车,6:00至17:00逢整点发车,40分钟可到,于每天最后一架航班起飞前90分钟停车,票价为20元。机场-民航宾馆-人民广场的班次是随航空动态发车。从市区打的到机场需要80元左右。

  铁路

  白城西北接内蒙古兴安盟、通辽市,东北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平齐线(四平到齐齐哈尔)、通让线(通辽市到让湖路)等铁路线路都穿白城而过。现在的白城市火车站是在建于1925年白城火车站的基础上,于1999年重新修建的,白城火车站设计新颖,将蒙古特色与欧式建筑风格相结合,客运高峰时刻可运送旅客3 千人/天。

  白城市火车站现已开通了到达北京、长春、哈尔滨、沈阳、大连、齐齐哈尔等国内多个城市的旅客列车,乘坐方便。

  公路

  长白(长春到白城)、白齐(白城到齐齐哈尔)等公路穿境而过,与省道等各级公路构建了白城发达的交通网络。白城市中心客运总站已开通了开往长春、吉林、大安等省内城市长途班线,以及开往内蒙古通辽市、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沈阳等地的省际长途班线。

  水运

  白城市大安港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原名老坎子码头,解放后,于1958年重新修建,32年后成为对外开放码头,现为吉林省最大的内河港口。从大安港可到达俄罗斯哈巴夫斯克港,每年11月5日到4月14日为停航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白城市

地理区位优越,是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三省(区)交界处和周边二、三百里内一个较大的区域中心城市,也是黑龙江西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入关的必经之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