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悠游广西桂平西山 体验大山中的纯朴生活(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0:34  新浪论坛


桂平景色

桂平景色

  可爱的山民

  桂平的市民,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接触到的大排档老板、电三轮车夫、船老板等,都是为生活得更好,努力挣钱的人,很勤劳、能吃苦,这些都是较常见的市民吧。

  自从登上去碧滩的交通船,才感受到山里人的朴实。

  在游大藤峡的时候,导游向我们介绍了另一个更好玩更原始的地方----大平山。北港客运站码头,每天12点正开一班的交通船。我们睡的很晚,吃过早餐,在市内备齐了入山需要的口粮上船了。原来12点正只开一班的交通船有好几艘的,我们上了泰和号。全船共有一百多人,小孩子很多,且都不是空着手的,挑担的、带几件单车零件的,带几扎青菜的都有,我们很纳闷,难道山上不种菜的么?船主是碧滩人,每天就这一班船,十二点开回碧滩,第二天早上6点40分开往县城桂平。差不多两小时的航程,老人、小孩不收费,大人只收四元,真正是服务乡亲的交通船。老板娘守着船上的一间有冰柜的杂货铺,卖冷饮,小食品等,一路上只见她笑容可掬,快见到岸才起来逐行坐位去收船费,一点都不急,全部都是熟人,就我们五个是陌生的。我们问了她上大平山的路,她教我们认准要坐的车和司机,计算好玩的时间,不要误了每天一班的车驳一班的船。

  上得河滩真的只有两辆车在停在滩上等,我们上了去大平山的那一辆车,人很多,货物又多,连铝合金窗都装了几个,要慢慢的摆放好,没有人着急,个个都大包小包的,山里人出来一趟真的不容易。司机是个三十出头、个子不高的汉子,黑黑的肤色,绝对精明干练的人,热情地帮大家装好货、坐好才开车,车子又残又旧又大声响,那司机开起来的样子,有点像西部猛片的大侠,爽快、敏捷。好像闭起眼睛也能把车开到目的地似的。他跟我们说他是隔天才开一次的,第二天休息,第三天再来。我们告诉他要到大平山玩,让他第三天把车开过来接我们,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他是本地山民,当兵时学会开车,复员后回来为乡亲服务。由于山路颠簸,赚来的车费还不够修车用,自己又当搬运又开车,却丝毫看不到他有半点怨言,很受乐这份工作。沿途风光无限,惊险无限,一路都是沿着一条石头河滩向前走,几次要横过河滩,那些大大的石头,被河水冲刷得滑溜溜的,把车颠得摇摇晃晃,差不多四小时的车程,才收取七元车费,不可相象。

  最后到大平山总站下车的就我们五个人,来到山林管理处天色尚早,问管理员有没晚饭吃,她倒过来问我们有没带肉菜来,好搞笑的问题。在四层楼的接待处,安置好行李后,等吃饭的时间,打听到原来这是个未开发的森林保护区,有十六个管理员,平时只有周六、日,才有附近市填的人上来,一般都是自带肉食,上来后加工,炒菜。入山一定要向导带路,山上的林木、动物、草药资源丰富,不准外人砍伐、打猎、采摘。管理员的职责是看管这个大森林,月工资只有四百多元,遇到我们这些游客,就当额外挣些奖金吧。他们中有些人到过广州和深圳打工,都不习惯城市的快节奏生活,没几天又回来了,这里虽然寂寞,可空气没污染,什么都新鲜,最要紧的是自由,每天巡山两次,采些灵芝、木耳,捉只山雀、野鸡,日子就过得很快。

  坐了两小时的船再转四小时的车,才到这里,手机没了信号,当地的固定电话也没信号,说是给雷劈坏了,这倒好,我们与世隔绝了,有什么意外的话,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管理处门外的清溪,吸引了两个大孩子,水很浅很清凉。接待处的房间很简陋,门拴关不紧,好在窗户有一层纱隔住,晚上看见有些不知名的爬行小动物,在窗外的山边爬来爬去,真怕它们会从门口爬进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西桂平 西山 游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