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景德镇:特产一览(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8:25  新浪旅游

  鹅湖大米

鹅湖大米
 
鹅湖大米

  鹅湖镇大米,产自世界闻名瓷之源的高岭峰下。这里空气清新、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温湿度适宜,属酸性结晶类风化麻砂泥土壤,含有大量的有机质和速效氯、磷及全钾;无任何污染的山溪水灌溉生产出来的大米,米粒完整,光滑透明,饭爽适口,清香细润,未经化学药剂熏蒸,不含任何添加剂,并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造就了鹅湖大米特有的内在品质,是省卫生安全食品。

  丽阳红芽芋

  丽阳红芽芋属丽阳乡传统农家品种,栽培历史悠久,因芽芋表皮呈粉红色而得名。该品种含丰富的淀粉和蛋白质,肉质细软、食味香浓、口感独特、品质极优。芋子大小均匀、耐贮藏、易煮熟,可长年供应市场。随着市场经济发展,丽阳红芽芋目前已热销上海、南京、浙江、安徽等省市,全乡种植面积在2000亩以上,年可产芋2800吨左右。

  绍洪老酒

  绍洪酒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酿造史,属低度营养补酒,经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研究所化验,内含18种氨基酸。1988年被国务院列入国宴酒。

  海泡石

  海泡石是世界稀有矿产,用途很广,故又是一种重要矿产。乐平海泡石矿纯度达40%以上,属于富矿,远景储量达200万吨。

  鸣山煤

  鸣山煤属古生代二迭纪--乐平煤系中的特种煤。含油率达15-32%,发热量高达7840千卡,可以用火柴点燃,是生产焦炉煤气的优质原料。煤田分布于景德镇市域西南4乡镇,总储量达1.3亿吨。

  青黛

  青黛:苜蓝和蓼蓝是乐平自古栽培的染料植物,旧时产量占全国的80%。青黛是以苜蓝和蓼蓝加染料蓝靛的副产(蓝靛表层泡沫结晶),是重要的喉科中药。现在国内中药行业的青黛仍由乐平供应。

  乐平狗肉

乐平狗肉
 
乐平狗肉

  乐平狗肉是用蒸、煮相结合的方法烹制作冷盘食用的风味食品。因系用文火不加盐煮熟,具有肉味鲜嫩,软硬适宜,鲜美爽口,营养丰富等特点。食用时调味作料讲究,独具一格。

  虎山鳊鱼

  景德镇境内乐安河虎山段有深潭,潭水很深,枯水季都有22米之深。该河段深水处盛产鳊鱼,本地称之为“虎山鳊鱼”,是难得的深水鱼类。鱼肉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德宇活茶

  “德宇活茶”是德宇集团总经理刘浩元等同志研制开发出景德板鸡专利产品之后,又一项专利产品,原料选自古时贡茶之乡浮梁高山优质茶,利用现代高科技加工工艺和微生物保鲜技术抑制茶叶的氧化过程使茶叶多年四季如“新”,“色、香、味”均保持与新茶一样。

  谷酒

乐平谷酒
 
乐平谷酒

旧称“乐平烧酒”,历来畅 销长江中下游沿江省市。乐平谷酒用稻谷酿造,具有入口柔和、回味温馨、久储不淡、越陈越香等优点,适当饮用,有通畅血脉、升阳益气之功效。

  乐平桃酥

  乐平桃酥以其用料讲究,制作精良、酥松可口、营养丰富等特点,先后荣获省优、部优和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银奖等8项桂冠,被海内外食品专家誉为“中国桃酥王”。

  瓷器

景德镇瓷器
 
景德镇瓷器

  景德镇的瓷器名扬天下

  景德板鸡

  “景德板鸡”系列产品选用江西优质地方鸡——景黄鸡为原料。根据动物氨基酸酵化酶化机理和采用天然香料精制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学保鲜剂,并经高温高压杀菌处理,质量上乘。产品低脂肪、高蛋白,肉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独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景德镇 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