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月风花 流下幸福的泪(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0日10:37

  置身于山顶的感觉难以形容,高山、平湖,远远的雪线抱着绿松石一样的喀纳斯湖。呼吸着从俄罗斯吹来的空气,那一刻,我找到了生命的暖丽。此时,语言无法形容我的激动,只能用相机记录精彩。

  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水草肥美的地方。

  “当蒙古人要见腾格里的时候,家里人会用一驾马车驮着逝者的尸体疾奔,尸体随着颠簸会自然滑落坠地,坠落的地方就是腾格里指定的葬身地。腾格里会指示山中的狼吃掉逝者的尸体,这样逝者就可以升天,可以见到腾格里”。

  蒙古人在这片土地上已经生活了200多年了,腾格里保佑着他们的土地和牛羊。广阔的草原,蓝色的河水弯弯曲曲的流过,千万只牛羊如珍珠一般洒在土地上。

  深入草原约40分钟就到了天鹅湖,我是草原上的第一个客人。清晨的阳光洒在金黄的草地上,沿着当地人的羊肠小道,我独自骑着马绕到了湖的深处。这是一片大大的沼泽,下来牵着马慢慢地走,破着腾起的雾气,霜露打湿了我的裤脚,远处湖中的野鸭和天鹅缓缓地游动,一切的安祥让我30岁的身体得到了出生以来的前所未有的安静。人这一辈子真吵,从第一声啼哭开始,我们的耳边永远充斥着吵闹、嘈杂,此时的安静却让自己觉得躲进了一个安全的壳里,没有危险,只有温暖。巴音布鲁克,完美的名字,我再次想哭,想感谢腾格里给我的幸福。

  烤全羊.胡杨泪.沙漠公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面的行程中我几乎是以饕餮结束的,豪华的回族大餐,充满野性吃法的烤全羊,库尔勒的香梨宴,这些组成了我本次旅行最绚丽的句号。其中的烤全羊可能是我今生永记的美味了,二岁以下,不超过20斤,吃盐碱地草长大的羊烤出来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羊肉。

  美味之余,在两天之内,我奢侈地挥洒了自己的情感在轮南300万棵原始胡杨林中和世界第二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上,在那里,我看见了巨大的胡杨泪,被千年风沙扭曲的胡杨躯干,体会了沙漠的死亡恐怖,新疆生命的绚丽的和辉煌在那里结束,我无悔了。

                                                         来源:21cn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