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过桥菜”地图(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41  精品购物指南

   一坐一忘  慢慢“爱”的好地方

  三里屯真是个惹人喜爱的地方,静若处子,动如脱兔。比如三里屯北小街就呈现处子般的羞涩与清净,而占据了一座白房子的一坐一忘更是这种气质的极佳代言。推开木门,穿着彝族服装的青年男女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给你一个纯朴的微笑,餐厅里简洁的布置加上民族感十足的小饰物让你恍若移步换景到了云南。

  餐厅的男主人是个水瓶座画家,他对云南有着独特的情感,所以餐厅里有太多云南的元素,可不仅仅限于食材。坐着等人的时候,不妨来壶苦荞茶,即使屋外严寒,这微苦却又带着饼干般香甜的热饮会让你立即心情晴朗。既然是云南餐馆,少不了的就是过桥米线,不过我更想推荐这里的人气过桥菜——过桥鲈鱼。微加工后的鲈鱼肉片和米粉一起端上桌,浇上滚热的汤汁,入口鲜香,辣度却是刚刚好。接下来的时间便是,慢慢爱上这里,再慢慢享受这里的紫米酒、鸡豆粉、木瓜挑手鱼、小粒咖啡等一众美味。

   科力淮扬村  还原传统淮扬菜

  枣林前街这家老店已经开业十年了,所以不论是大厅还是包厢,即使装修略显古旧,但中式的调子和淮扬菜那种国宴级别的路子却不容你小觑。传统的淮扬菜如蟹粉狮子头,曾作为开国第一宴的主材,选用肥瘦四六开的猪肉,手工将其切成石榴丁状配以大闸蟹肉、马蹄、虾籽混入其中起提鲜作用,蟹黄镶嵌其上,用小火炖两到三个小时。此菜宽汤慢煮、肥而不腻、烂而不散、入口即化、醇香扑鼻。至于过桥菜,这里用扬州做法,多用鱼类,比如过桥多宝鱼,选用鲜活的多宝鱼剃肉取骨吊汤,25——30分钟之后,厨师便会在你面前用这鱼骨汤的浓汤上演一出多宝鱼肉与骨“相煎太急”的大戏了。这道过桥多宝鱼鲜嫩软滑,很是美味。

过桥多宝鱼

过桥多宝鱼
 
过桥狮子头
 
过桥狮子头

  编辑点评:鱼鲜自然味美,这也是淮扬菜追求食材原味的一种体现。

  地址:宣武区枣林前街68号国家税务总局写字楼

  大厅人均消费:80——100园,包厢服务费15%

更多关于 过桥菜 特色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