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涌现学生购票高峰 往北车票紧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沙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4日17:26

  【新闻提要】长沙火车站28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购票大军里高校学生占多数,15条“长龙”蜿蜒到售票大厅外。车票呈现紧张态势,从广州始发经长沙往北的长途列车大部分车次10天内车票基本售完。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13日上午11时许,15条购票“长龙”一直蜿蜒到了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外。而售票大厅内,虽然所有窗口全部敞开售票,也仍然无法缓解购票排队紧张情况,在购票大军中高校学生占据了主体。随着各大高校寒假临近,目前长沙火车站已涌现学生购票高峰。

  车站方面提醒,1月21日至1月25日长沙站将迎来学生出行高峰,旅客最好避峰出行。此外,随着春运临近,从广州始发途经长沙的北上列车车票已开始出现紧张情况。

  购票大军学生占绝大多数

  “我已排了近3个小时了,早上不到8点就到售票大厅了,当时我所在的这个窗口还没开始售票。”颜坤是湖南大学机械专业研二的学生,山东济宁人,13日上午10时40分许他与同学正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19号窗口排队等候购票。“我其实通过学校订到了学生票,但是无座票,坐火车回家所需时间比较长,所以特地跑过来,希望能换张卧铺票。”颜坤说,他们学校22号开始放寒假,最终能否顺利换到卧铺票,他心里没有底。

  “我们早上6点多起床,7点多赶到火车票售票大厅,已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了。”相对于颜坤,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大二学生邓晓璐和她的同学基本没有买不到票的担忧,因为她们都是湖南省内的学生,票相对好买,邓晓璐家是郴州永兴的,而一起来的另一位同学是岳阳的。“如果始发车买不到,我就买其他车次,反正到郴州的火车很多。”

  与学生们排上几个小时等候购票相对应的场景是,售票大厅全部敞开的28个售票窗口前密密麻麻的购票旅客,而这些旅客中学生占绝大多数。由于前来购票的人不断增加,最后有15条购票“长龙”蜿蜒到了售票大厅外。

  广州始发经长沙往北方向火车票紧张

  10天后,长沙各大高校开始陆续放假,而同时春运也日渐临近,火车票也开始呈现紧张态势了。13日上午,火车站售票大厅不断刷新的电子屏显示,从广州始发经长沙往北,特别是往东北、西北和华北的长途列车,绝大部分车次10天内的车票已基本售完。

  目前长沙站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昨日长沙站售票大厅电子屏显示,除长途列车外,长沙始发的省内短途列车,如长沙至吉首、郴州、永州的列车,1月21日和22日的车票也全部售完,而这两天刚好进入各大高校开始陆续放假时段,大量的省内外的学生将纷纷踏上回家之途。

  今年为期40天春运,将在1月30日拉开序幕,铁路部门介绍,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推迟,因此学生流将在春运开始之前,基本走完,与探亲流将错开。学生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1日至1月25日,建议其他旅客错开学生流高峰出行。

  新闻链接

  春运期间长沙客运量将达1210.1万人次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13日,长沙市举行了2010年春运动员大会。今年长沙的春运客流量将比前两年有所增长,总量将突破1200万人次,而“节前平、节后增”将是今年春运的基本判断。长沙市春运目标是“四无、三不”,即达到无重特大交通事故、无渎职失职行为、无群众投诉、无旅客滞留,不超载、不甩客、不乱价。

  为确保春运运输秩序,在春运开始前,长沙市运管处将集中力量对全市客运企业和危货运输企业及站场进行地毯式清查,消除安全隐患,从重打击“黑车”和非法营运的客车及乱班乱线的班车以及违规经营的租赁车、旅游车。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省的客运量将达到9590.6万人次,增长2.7%,长沙客运量将达1210.1万人次。

  长沙市交通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为期40天春运,将在1月30日拉开序幕,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推迟,学生流将在春运开始之前,基本走完,与探亲流将错开。学生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1日至1月25日,建议其他旅客错开学生流高峰出行。

  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一般不会叠加,大中院校放假的“学生流”在本月底将可全部走完。加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大批民工仍呆在家里或在本地再就业,因此今年外出返乡民工总数比去年只有少不会多,即使有峰也不会高。但节后情况就不一样,随着广东等沿海地区的经济回暖,一些企业急需员工上班,农民外出务工的人数肯定会大幅增长,长沙将出现返校的“学生流”和返程“民工流”重合的局面,并且高峰期还将延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沙市

这里不曾有过恢宏华丽的历史遗迹;也难以寻觅到王公贵族的显赫身影;更没有大都市的浮华奢靡,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着千年来沉积的岁月沧桑。这里就是长沙,湖南的省府之地。定王台、司门口这些地名,素纱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