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贝:上海总能一站式满足人的需求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4:13  旅游时报

  文/肖丹

  必须承认,上海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城市。它给我们提供享受最优质物质生活的机会,体现着人类文明最前沿的成果。在这个城市里,我们直面现代文明最真实的是与非,在无数机会和诱惑的冲击下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然后来美化我们最物质和最精神的生活。主持人贝贝眼中的上海就是这样一个城市,总能满足人的各种需求,在很多地方甚至是一站式服务。

  沪上知名娱乐主播贝贝,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播音与主持专业,曾获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主持人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主持新星大赛优秀奖,并为《成长的烦恼》、《钢琴课》等电视剧和电影担当主要配音;现担任《新娱乐在线》、《上海榜样》等节目主持人。

  ●●○上海印象

  “我觉得上海一定要有梧桐树、小洋楼、弄堂、弹硌路,这才是上海。如果上海的建筑都是陆家嘴那边的建筑风格,那就太没有亲切感了。我总是憧憬着能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外面是旧旧的,里面却有超现代的科技设施。这也是我对生活的矛盾,一方面要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一方面又不想舍弃老上海的情调。”

  “上海人很会玩,也很爱玩,而上海的各种设施也给上海人的休闲提供了便利。就拿我住的地方来说,从便利店到宠物店、美容店、修脚店遍布在周围,各种口味的美食也可以找到,人们不用出社区就可以轻松休闲,满足了‘懒惰’的人一切需要。”

  ●●○休闲理念

  “我最喜欢的休闲方式就是去逛校园,无论是开心还是不开心的时候,有空的话我都会去我的小学、中学、大学校园里走一走,逛一逛,用手机拍下好多图片,那里没有车流人流,很安静很平和,走在校园里心情也变得平静了。”

  “因为喜欢故事,所以平时我也喜欢看电影看话剧。而且我比较喜欢安静的地方,不喜欢太吵,最吵的休闲活动也不过是跟同学聚会。其实我是一个很宅的人,像蹦极、潜水这样的事,也只有在做节目的时候出于无奈才会去尝试。”

  “我是一个极端相信故事的人,所以出门旅游我特别喜欢去那种有故事的地方。比如有人告诉我如果和爱人手拉手绕着西湖玩遍所有的景点,两人的手一直没有分开,那他们就会白头到老不分开,从那以后我就对西湖很是向往。如果有人跟我说哪个景点有这种浪漫温馨的故事,我就很想去那个地方。在外面玩,只要有故事,我就觉得很浪漫,也会觉得这个旅程更美好更有满足感。”

逸谷餐厅

逸谷餐厅

  ●●○明星推荐

  逸谷餐厅:要的就是一种情调

  贝贝体验:我的好几个重要日子都选在这家餐厅庆祝,比如毕业纪念日、同学聚会日等。我很喜欢这家餐厅,因为它的菜式精致、器皿都很漂亮,两家分店装修得都很有情调,有点小资的味道。如果要去延安路店,我通常选晚上,那里有大的落地玻璃窗,看出去就是流光溢彩的夜上海,如果是去兴国路店,我会选下午,挑一个阳光能照得到的角落,享受懒洋洋的下午茶。

  逸谷是一家经营粤菜与本帮菜为主的餐厅。“逸谷”取义是繁华都市里的休闲逸致。店的选址也充分体现了这点。两家店都是闹中取静。延安西路店藏在一个很难找的地方,下高架后要转个弯,拐到一条不知名的弄堂里面,看到单独的一幢小楼就到了。这里的环境很幽静,坐在靠窗的位子绝对是种享受,因为外面高架上的灯光转进来就变得璀璨却柔和。夜晚的逸谷在四周高楼的包裹下,远远望去,上下两层灯火通明,像是一座玲珑剔透的“水晶城堡”。店的布置也很有情调,宜古宜今的风格更似一个私人的PARTY场所。兴国路店是独栋的小洋房,很能满足现代人对优雅生活的向往。逸谷的内部环境也是极尽优雅之能,处处用心,时尚而浪漫。

  逸谷的老板收藏绝版红酒、相机,也偏爱美食,爱钻研如何炮制出绝美的滋味,无意间发现弄堂里的退休老阿婆烧得一手本帮好菜,立刻请来专门打理“思念婆婆菜”。与一些只注重菜肴份量的餐厅相比,逸谷偏重于菜肴的品质。它的一些“思念婆婆菜”是限量供应,卖完了,想吃那就只有等明天了。

  餐厅虽小,但可以说是中国人吃中餐喝葡萄酒比例最高的餐厅之一。这里葡萄酒方面的服务做的不错,由于店主坚决不收进店费,这家的酒价格不贵。

  地址:兴国路380号

  延安西路1088号H座

  吴江路:一站式购物享受

  贝贝体验:因为离上班的地方近,我经常去逛“新”吴江路。这里吃饭的选择是不敢恭维的,但要购物却真是不错,对我而言基本上就是一站式的,从衣服到饰品到鞋到家居用品,我会一路逛过去买过去。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家卖创意商品的店,门面很小东西很多,我经常在里面逗留很久,拿着一件件新奇商品问过去,倒是从来不买,就觉得很有趣、能了解很多潮流资讯。

  吴江路是上海继南京路之后开发的第二条知名步行街,尤其是以特色小吃声名远播。经过两年的改造,去年新吴江路崭新亮相。

  吴江路休闲街东起石门一路,西至茂名北路。这里的建筑外墙以环保、轻型的装饰材料为主,玻璃材质得到大量运用,通透的质感有拉伸空间的视觉效果。休闲街上,设置了多处水幕墙面。中心广场上方设有两座钢结构天桥,将北侧的中创、新时代大厦与南侧四季坊商铺连接在一起。天桥北侧建筑紧靠南京西路,基本以大型百货为主。时尚、个性的服饰品牌则是天桥南侧的重点商户。

  “四季坊”购物中心是指吴江路泰兴路至石门一路段,全长约300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的商业中心,商铺总数接近百个。“四季坊”地下一层设计为“美食广场”,保留了吴江路原有小吃街的特色。店铺设计多以鲜亮跳跃的色彩为主,制造时尚、休闲的美食氛围。地上两层的商铺包括了服装、饰品、餐厅、咖啡厅、甜品、面包房、美甲、美发、内衣、礼品,购物、休闲、餐饮一应俱全的商业空间。

  “四季坊”入口处天庭的玻璃天顶比较特别。白天,随着日光移动,五彩玻璃在地面上以不同时分、不同角度投射除缤纷色彩,仿佛教堂中彩色玻璃的感觉。长廊也延续这种彩色玻璃元素设计风格。此外,吴江路原有的北侧露台总长度近200米,被打造成滨江大道一样的观景台,为消费者提供休憩的场所。站在观景露台上,休闲街的全貌可以尽收眼底。

  南昌路:低调的时尚地

  贝贝体验:我对南昌路是有感情的,因为父母家就住在那附近。从大学毕业后妈妈陪我一起逛,到因为工作忙妈妈帮我买衣服,到我自己一个人逛。南昌路总是我购物选择中必去的地方。这里的衣服既时尚又实惠,我曾经在一家小店里淘到过二十元一件的T恤,也很有设计感。

  南昌路是跨卢湾区和徐汇区的一条街道,东起重庆南路,西至襄阳南路,中间与陕西南路、茂名南路、瑞金路、思南路和雁荡路相交,全长1690米。

  不知从何时起,这条聚集着居民的马路,忽然成了设计师们的新宠。在新乐路、长乐路的设计师小店红火之前,南昌路可以说是最受设计师宠爱的马路。曾是上海设计师的领军人物的吉吉就在这里开了他的第一家衫旗帜,售卖一些带着革命符号的时尚衣物。

  南昌路两侧都是居民楼,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工房,也有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老别墅。而且每家都有一个小天井,很多设计店就开在天井里。

  “SQY-T”是四个年轻人组成的一个创作团体,店名是“速写T恤”的意思。设计师把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比如吃的、用的,都搬上T恤。在这里你还会看到上海生煎版的速写T恤。

  “喂,黑头”,起这个店名是因为店主一个叫“黑头”,一个叫“小胃”。两个年轻的设计师设计玩具和服装配件,总之是各种潮人所宠爱的物品了。

  “屋里香”取自上海话“屋里厢”的谐音,它既是家餐厅,又是一个艺术沙龙。

  马斯南花园营造了一种1930年代老上海的家居气质,专售那个年代的古董家居,但同时也是个设计公司。

  南昌路的时尚与淮海路有着完全相同的步伐,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调调。淮海路大气、时髦,充满现代感;南昌路低调、含蓄,有着让人怀念的老上海的气息。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